SachinYuki

补档请移步@SachinYuki,完结文包在weibo置顶。

【GGAD】人生如戏(01)(现代AU/影帝格&教授邓/有娃)

summary:邓布利多教授的宝贝女儿因为偶然的机会,和影帝格林德沃搭戏一炮而红,就此在娱乐圈中出道。由于格林德沃非同一般的提携,好剧本和时尚资源纷涌而来,还有圈中大佬各种力挺,于是单纯少女与风流大叔的绯闻甚嚣尘上。然而吃瓜群众们直到最后才知道,自己完全搞错了状况……

总之就是女儿误入娱乐圈,成功寻父并助攻分手夫夫的故事。非abo设定,想要他们有娃就有了。



伦敦的夏日清晨,空气还没有被阳光完全加热,公寓窗台摆放的鲜花闪烁着露珠的光芒。街道上渐渐响起行人的脚步声,上班族和中学生从栅栏门中走出来,把分类过的家庭垃圾丢到路边的黑色方形大桶里。


霍德大学的邓布利多教授和他的女儿薇诺娜也像往常一样出门了。衣冠楚楚的教授把女儿亮粉色的龙骧双肩包拎在手里,看着她蹦蹦跳跳地丢完垃圾锁好家门,然后把书包递给她。


美貌过人的父女俩并肩走到街口,默契地站住了。薇诺娜踮起脚在父亲的颊边亲了一下,俏皮地说道:“爸爸,那我走了。”邓布利多教授微笑着颔首,目送女儿的身影在街角消失,这才走向路边的公交车站。


薇诺娜从楼后面探出半个头,确认父亲已经走了之后,快速跑进路边的M&S,买了最新一期的娱乐周刊边走边读。


“影帝盖勒特·格林德沃婚变在即,著名演员文达·罗齐尔公开示爱!”

“蒂姆·波特导演新片启动!谁会是幸运的乔安娜?”

“独家爆料:盖勒特·格林德沃婚内夜会神秘女,纵情浪子难回头!”

“格林德沃新片《摇滚教父》票房不佳,为何奥斯卡影帝频遭滑铁卢?”


“什么嘛?电影才上映两天就盖章票房惨淡了?再说谁还没有个高潮低谷?这样就说他是票房毒药,也太过分了吧?”作为风流影帝的铁杆粉丝,热血少女薇诺娜气愤地攥紧了杂志,眼见封面中年男子不羁的脸上出现了折痕,又心疼地把它们抚平。“这周末我就算翘了排练,也要去看《摇滚教父》!”


现年17岁的薇诺娜·邓布利多就读于英国皇家艺术戏剧学院,梦想是做一名音乐剧演员。虽然有个做教授的父亲,但她自小对表演的兴趣就远远大于研究书本。“还好你不像我哥哥,是个彻头彻尾的书呆子。”开餐馆的阿不福思叔叔庆幸地说,“更重要的是,你长得又不像那个混蛋。这都是上帝眷顾你啊。”


薇诺娜是在单亲家庭中长大的,在她十七年的生命中,只有一位称职的父亲。除了父亲和叔叔,她还有一个生病的姑姑,常年住院,智力和精神都停留在十岁的时候。但她从不觉得自己可怜,因为她享受到了完整的爱与亲情,何况光是父亲一个人的地位和能力,就足以让她在同学之中挺直腰杆。虽然她一直对另一个给她生命的人格外好奇,但她从父亲和叔叔的反应中得知那个人是邓布利多家绝对的禁忌,于是只能把这份期待藏在心里。


“今天下午3点,女生们去礼堂集合。”发髻梳得一丝不苟的麦格老师走进教室,乱哄哄的说话声顿时消失了,薇诺娜连忙把杂志塞进书桌里,“有剧组来选演员,他们想找一个会唱歌的姑娘。”身为皇家艺术戏剧学院的学生,这种事情对他们来说就像是排练作业,早已司空见惯。


薇诺娜无聊地等到下课,和几个同学结伴去了现场。然而她没想到的是,站在她眼前的导演不是别人,正是大名鼎鼎、曾经和她的偶像盖勒特·格林德沃多次合作的蒂姆·波特。


波特导演戴着副方框眼镜,细细地打量着在他面前站成几排的强自镇静的女孩们:太胖、太瘦、太呆板、太闹腾……都不合适。和盖勒特·格林德沃搭戏的少女一旦缺了那股让他欣赏的劲儿,根本擦不出任何火花,他不能再让老朋友为新人冒险。


终于,他逡巡的目光停留在薇诺娜的脸上,忍不住倒吸了一口气。橙红色的蓬松长发,苏格兰湖水一样灵动的眼睛,还有挺巧的鼻尖和倔强的唇,除了发色略浅些,这个立起一只脚歪着站的姑娘,竟和当年那个人长得一模一样!


薇诺娜觉得自己像一坨烈日下的冰激凌,要被这位大导看到融化了。她不受控制地脸红起来,低头规矩地站好,眼看着波特的鞋尖停在自己身前。“你叫什么名字?”他的声音和电视采访里一模一样。


“……薇诺娜·邓布利多。”


“你愿意和我,和盖勒特·格林德沃一起工作吗?”他好像没听见礼堂里此起彼伏的吸气声,只是专注地观察着这个特别的女孩。


“什么?”少女激动地扬起脸,一双蓝宝石般的眸子闪闪发亮,“你是说和你?和格林德沃?我求之不得!”


“很好。那么这周末,请你空出时间来剧组试一下戏。如果方便的话,也要麻烦你的家长陪你一同前来。你还没成年吧?我们的合同必须有你父母的签名。”




这天傍晚有一场持续了近两个小时的降雨。恰好是邓布利多教授的下班时间,他忘记带伞,西装被淋得湿透,到家后还没来得及脱掉皮鞋,就被女儿撞了个满怀,连公文包都脱手飞了出去。


“爸爸!我有一个超级惊喜的消息!在咱们家的人里,我一定要第一个告诉你!我要出道啦!”薇诺娜窝在他怀里,雀跃地尖叫道。


“什么?可你明明还没有参加选考——”


“就算我跟你说了你也不会相信的!蒂姆·波特今天来了我们学校,我被他选中,要去和格林德沃演对手戏了!这周末你务必跟我去一趟剧组签合同!——你看新闻了吗?黄金搭档时隔五年再度合作,他们下个月开始会在一起拍一部叫《理发师》的音乐电影,我相信这会让格林德沃重返巅峰!没准儿会再拿一个奥斯卡小金人呢!——爸爸?”她发现父亲的身体在发抖,忙放开了他,去找空调的遥控器,“哦,外面下雨了……我太兴奋结果忘记了……家里温度有点低,你快去冲个澡,换身衣服吧。”


“你、你刚说什么?”邓布利多的嘴唇都白了。他站在原地没有动,精心打理的红发被雨水淋成几撮贴在脸上,考究的西装也完全看不出颜色来。


“我说我要出道啦!可以和大明星一起演戏啦!嗨呀,现在这些都不重要,爸爸你快去洗个热水澡,把湿衣服换掉。”薇诺娜把还在愣神的父亲从玄关拽到浴室,打开门推他进去,“我会把你的睡衣挂在门外。”


邓布利多茫然地站在浴室里,盯着镜子里那张爬上了几丝细纹但俊美依旧的脸孔。薇诺娜几乎就是他年轻时的翻版,他们一起出去时,根本无须向人介绍彼此之间的关系。他曾无比庆幸女儿的容貌完全像了自己,所以不会直接泄露另一位声名显赫的家长的身份,然而也正是因为父女俩极度酷似的相貌,现在才给家里带来这样棘手的一个麻烦。


他想让她不要去,但又不忍心掐灭孩子的梦想。他知道薇诺娜自上中学起就喜欢格林德沃,把零花钱攒起来买封面是他的杂志和他主演的电影光碟,还在推特上反驳那些诟病他演技的话。然而讽刺的是,作为无数女性的梦中情人,盖勒特·格林德沃,这个摇滚歌手出身的实力派演员根本不知道自己还俘获了亲生女儿的心——他甚至都不知道自己有这么个女儿。


客厅里传来电视新闻的声音:“蒂姆·波特于今日晚间接受本台独家采访,宣称自己终于找到了最完美的乔安娜,演员身份暂时保密,《理发师》将于下月初正式开拍,拍摄时间预计为三个月……”


邓布利多把西装外套、衬衫领带和西裤丢在地上,用力地打开淋浴花洒。水声哗哗作响,盖过了电视的播报和女儿断断续续的笑声,却没能冲刷掉他心中埋藏已久的苦涩与不安。



tbc...



Tattoo就当是前传了😅

薇诺娜的样子参见《剪刀手爱德华》的Jim。

评论(24)

热度(1662)

  1. 共1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