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chinYuki

补档请移步@SachinYuki,完结文包在weibo置顶。

【GGAD】人生如戏(02)(现代AU/影帝格&教授邓/有娃)

summary:邓布利多教授的宝贝女儿因为偶然的机会,和影帝格林德沃搭戏一炮而红,就此在娱乐圈中出道。由于格林德沃非同一般的提携,好剧本和时尚资源纷涌而来,还有圈中大佬各种力挺,于是单纯少女与风流大叔的绯闻甚嚣尘上。然而吃瓜群众们直到最后才知道,自己完全搞错了状况……

总之就是女儿误入娱乐圈,成功寻父并助攻分手夫夫的故事。非abo设定,想要他们有娃就有了。



自从当晚收到了来自蒂姆·波特工作室的邀请邮件,薇诺娜就双眼放光,掰着手指数日子,恨不得马上就到周六约定的时间。在第二天下班回家路上,邓布利多去街角的面包房买了一罐手作柠檬糖,每当想劝说女儿放弃参演时就吃一颗,不到一个星期,玻璃罐子就见了底。


他唯一庆幸的是,这周恰好轮到阿不福思做安娜的陪护,如果让他知道自己竟然默许薇诺娜接近格林德沃,恐怕会直接把房子点燃。


“爸爸,你是哪里不舒服吗?自从周一淋了雨后,你最近几天脸色都不好。”晚餐桌上,薇诺娜撑着下巴,忧虑地看着几乎没怎么进食的父亲。


邓布利多把刀叉放到搪瓷盘子两侧,又伸手去拿柠檬糖。然而这次,罐子里空空如也,他的手指触到温凉的罐壁,什么都握不起来了。“宝贝,你真的很想参演《理发师》,对吗?”他故作轻松地笑着问,“但我得提醒你,一旦就此站到公众眼前,你的人生就不由你自己掌控了。”


“你是在为我担心吗?”薇诺娜歪着头,神采奕奕,“我爱你,爸爸。可是我早就想清楚了,无论演什么,何时接受公众的评判,该来的总是会来的。我想要别人看到我,我喜欢听因我而起的掌声和喝彩,与这些比起来,被迫牺牲一些个人自由实在是微不足道的事。”


邓布利多几乎要哀叹了。他在薇诺娜还小的时候就发现,这孩子只有模样随他,性子完全像了另一个人。还好在他的教育下,薇诺娜养成了谦虚和谨慎的品质,能认清自己想要走的路,并且心无旁骛地为梦想努力。


“如果你红不了呢?”


“哦,我并不在意我本人是否出名,只要有人肯为我的表演驻足,我就很开心啦!”薇诺娜的笑容像盛放的玫瑰般灿烂,露出一排整齐的贝齿,“我想做音乐剧演员,或者直接走上荧幕,都是想要扮演不同角色的人生,让观众走入各种各样的故事。唯一的薇诺娜·邓布利多只属于这个家。爸爸,不管我有没有人喜欢,你都会支持我的,对吗?”她趴到桌上,散乱的红发堆叠在脸颊两侧,深蓝的眼瞳明亮地闪烁着,向父亲发射祈求和撒娇的信号。


面对这样的女儿,平日里应对奇葩学生得心应手的邓布利多教授连一句反驳的话也说不出来。“当然,我永远支持你,亲爱的。……但你要答应我,不管这次参演的结果如何,都不能放弃学业,更不能违背底线和原则。”


“绝不会!我很清楚我要什么,我该怎么得到我想要的,但除此之外,我还是、也一直都是薇诺娜·邓布利多,是德才兼备的邓布利多教授的女儿。”得到了父亲的正式许可,薇诺娜兴奋地直起身体,双手支着下颌,一副心往神驰的样子。


还有不到20小时就要到约定见面的时间了。邓布利多只觉得胃里翻江倒海,他站起身,把没有吃的食物放回冰箱里,然后开始清洗餐具。“你今晚要早点睡觉。”他温柔地对薇诺娜眨眨眼睛,“否则讨厌的黑眼圈会偷走你的美丽。”


薇诺娜搂着他的脖子亲了一口,然后跑回卧室挑衣服去了。邓布利多用沾了凉水的手掌捂住发烫的脸,安慰自己无论发生什么,一切都不会比当年更糟了。




星期六下午两点,邓布利多带着薇诺娜,准时出现在蒂姆·波特位于泰晤士河南岸的工作室门口。前台小姐礼貌地询问他是否有预约,在听说了他们的姓氏后,立即打了一个内线电话,随后蒂姆·波特从层层玻璃门内快步走出来,满是喜悦地迎接他们。


“阿不思,好多年不见了!没想到你的女儿都长这么大了,还这样像你。”


十几年过去,蒂姆·波特还是老样子,架着一副黑框墨镜,不笑时显得有些阴沉。他原本是英国著名洗护用品公司的继承人,却偏要放弃家业转而去做一名导演,当年在霍德大学进修时,机缘巧合结识了校园里的风云人物——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再后来他和格林德沃同时进入演艺界,好朋友成为老搭档,邓布利多却因为种种原因逐渐远离了他们的新圈子。


他也是当年最不能接受了两人分手的朋友之一。“走着瞧吧,”他曾在一次颁奖礼上喝醉了酒,对记者们豪言道,“盖勒特迟早还是会回到他的缪斯身边的。”然而那个时候,所有媒体都忙于追逐格林德沃的最新绯闻,为他会选择玉女偶像文达还是御姐影后莫妮卡而争破头,根本没人在意波特意味不明的醉话。


邓布利多拥抱了这位老朋友,在他耳边轻声道:“薇诺娜还小,拜托你费心照顾她。”


波特玩笑般地捶了他一拳,“这还用你多说么?不过我必须提前问一句,你把女儿送来我这,有征得家里的同意吗?”


邓布利多含糊地微笑:“当然,我们全家都支持薇诺娜的决定。”


“有机会的话,也让我见见她的另一个父亲吧。请原谅我的八卦,这么多年我一直很好奇,当年究竟是谁俘获了你的心,能让你头也不回地离开他身边。”眼看着邓布利多脸上出现了不自然的表情,波特连忙住了口,向被冷落的薇诺娜伸出手,“欢迎来到我的工作室,亲爱的。”


“谢谢您的邀请,能被您选中,是我莫大的荣幸。”薇诺娜连忙握住他的手,“不过,请允许我问一个问题——您选中我,只是因为和我父亲的友谊吗?”


波特大笑起来,递给她一个紧扣的文件夹,“好姑娘,你这就想错了!快请进吧,大家都在等你。来试着唱一下这段曲子,你就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被选中了。”


邓布利多忍着心脏的痉挛,跟在兴奋地左顾右盼的女儿身后,走入了专用的面试间。万幸的是,没有什么令人不适的目光落到他身上,工作人员们就像对待一位普通的家长,只是礼貌性地向他点了点头,就等着薇诺娜开腔。


拥有天使样貌的少女站在午后的日光里,周身浮凸出一层明艳的光晕。她深呼吸了几次以平复快速的心跳,对着曲谱在心里默唱了一遍后,跟随伴奏吐出第一段唱词:

“Green finch and linnet bird

Nightingale,blackbird

How is it you sing?

How can you jubliate

Sitting in cages

Never taking wing?”


清越而悠扬的歌声回荡在房间内,让空气中的浮尘都停止了漫舞。一曲唱罢,蒂姆·波特带头鼓起掌来,薇诺娜半是自矜半是羞涩地站着,朝父亲眨了眨眼睛。


“难以置信!”波特走到邓布利多身边,揽住老朋友的肩膀,“你的女儿有一把夜莺般的好嗓子!”


邓布利多的眼前一片模糊。他含着泪微笑:“是。这一点也像他。”


“像谁?”


他还没来得及解答波特的疑惑,薇诺娜就走到了他们中间。“爸爸,你看我还行吗?”


“你是最棒的。”面对女儿时,邓布利多的蓝眼睛里总会涌出不竭的温柔。她神采飞扬的样子像极了格林德沃,在高歌时含情的坚定眼睛仿佛能穿透时光,复活他那颗沧桑枯萎的心。


“那我可以加入了吗?”薇诺娜背着手,俏皮地对波特笑道。


蒂姆·波特连忙把两人带到隔壁的办公室里,桌上摆着两份打印好的合约,旁边放了一支派克钢笔。“如果看过觉得没问题的话,就在这儿签个字吧。”


邓布利多花了十几分钟仔细地读完那份长达几页的演艺合同,然后像是怕自己会反悔一样,闪电般地签下了全名。“阿不思,你绝对我见过的写字最快的人之一。”波特笑着说,把其中一份合约封入文件夹中,交到邓布利多手里。


“今天谢谢你。如果没有其他的需要,我和薇诺娜就先走了。”他牵起女儿的手,故意忽略了她意图拖延的脚步,“有什么事再联络吧。”


波特看着他苍白的脸,本想让他再等一会儿,又放弃了这个打算。“好,那我就不送你们了。来吧,让我们一起合张影,纪念这值得铭记的一天。”他掏出手机,把父女两人框入镜头中。




一走出蒂姆·波特的工作室,薇诺娜就按捺不住地晃着父亲的胳膊,尖叫道:“爸爸!你怎么从没和我说过?你居然和波特导演是老朋友!你们是怎么认识的?”


“我们是大学校友,曾经一起上过几节课。”邓布利多轻描淡写地说。


“哇!——如果你熟识波特导演,那么也许你也认识盖勒特·格林德沃?”


“……不算熟。我们不同级,选的课也不一样,他退学出道之后,就更加没联系了。”


“喔,好吧。”薇诺娜难掩失望地扁起嘴巴,挽着父亲的手过了马路,向街道另一头的公交站走去。


父女俩的身影刚刚消失在道路尽头,一辆加长林肯就停在了波特的工作室门口。司机小跑着下车,为后座的人打开车门,然后才走回驾驶座,把车开进地下停车场。


盖勒特·格林德沃戴了副奇形怪状的墨镜,穿着Alexander McQueen最新款衬衫,领口毫无顾忌地敞开着,满是刮痕的高帮皮靴拾级而上。他没有和任何人打招呼,熟门熟路地把食指放到入口处的指纹识别锁上,一秒钟后,玻璃门立即为他敞开。


蒂姆·波特还站在大厅中央,五味杂陈地凝视着手机屏幕。“你为什么傻站在那儿?”格林德沃懒洋洋地招呼道,低下头把手伸进裤兜,掏了包烟出来。


“我敢打赌,你会为今天迟到的这两个小时后悔至少一个星期。”波特甩了甩他那头杂乱的黑发,把屏幕上的照片亮给格林德沃。


新点燃的雪茄泛起的灰雾模糊了图像,只见三个影影绰绰的头部轮廓,格林德沃叼着烟,伸臂从波特手里捞过那只手机,漫不经心地打量着。然而在眼光接触到屏幕的瞬间,浪荡影帝身上的散漫气息一扫而空——他一把薅掉阻碍视线的烟蒂,用手指细细摩挲着那两张极为酷似的面庞,喝问道:“他人呢?!”


蒂姆·波特一脸“早知如此”的嫌弃神色,指了指窗外:“刚走。”


格林德沃努力消化了一下这个短句的意思,猛地按住了波特的肩膀:“混蛋,你怎么不早告诉我——乔安娜的演员竟然是他女儿?!”



——————————————————————


为啥邓布利多教授从不开车or打车呢?因为他环保呀🤣

评论(38)

热度(104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