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chinYuki

补档请移步@SachinYuki,完结文包在weibo置顶。

【GGAD】栖凰(01)(架空/ABO/国王X情夫)

Summary:国王沦为阶下囚,奴隶原是真王子。你想埋骨荒冢,我偏要金屋藏娇。不求美满收场,只愿共看人间荒唐。

Warning:非常规甜文。尝试POV写法。

 

阿不思·邓布利多

 

阳光穿透山间的薄雾,洒在霍格沃茨城堡外的湖面上。清晨朝会的钟声响彻贵族聚居的戈德里克山谷,飞鸟被从林间惊起,振翅掠入苍穹。马蹄声和车辙碾过土块的咯喇声之间,还夹杂着一种铁器相撞的清脆又钝重的怪响。

 

阿不思穿戴整齐,站在城堡最高处的瞭望台上,望着缓慢前行的凯旋大军。坐在马上的海格将军的身影要比寻常士兵庞大许多,而队伍尾部是一群衣衫褴褛、戴着镣铐的俘虏,正在林立的刀兵之间艰难地挪动双腿。

 

这次与德姆斯特朗开战,虽然仓促,却收获颇丰。他原本没指望能讨得太多便宜,没想到对方疏于防范,海格挥兵前进,三个月时间就下了对方五座城池。他深知见好就收的道理,在半个月前就下达了班师的命令。海格美滋滋地写信给他,说这次不仅缴获了许多财宝粮草,还有一些通晓敌情的俘虏,等回国了亲自献给他。

 

出身敌国贵族的战俘一向是最稀罕的奴隶。阿不思猜测海格一定是得到了什么人,所以才格外兴奋。他并不热衷于收集这些美丽而屈辱的战利品,但不忍拒绝部下的美意。等人来了,直接打发去看守那些不再开启的库房,也能留他们一命。

 

例行的表彰后,朝会结束了。海格站在原地没有动,阿不思明白他的意思,把他召去了偏厅。“把你想让我见的人带上来吧。”红发的国王兴趣寥寥,拨弄着一枚黄金镶宝石的戒指。Alpha的信息素在大殿中弥漫开来,好像站着无数位手拿羽毛笔的学者。

 

一个带着手铐和脚镣,憔悴却难掩美貌的少年走入殿中。他有一头极为灿烂的金发,虽然沾满了风霜和灰尘,还有些打绺,依然可以窥见原本的光泽。海格解下领巾,粗暴地擦了擦那个少年满是泥污的脸,按着他的肩膀逼他跪下。“您知道,德姆斯特朗一向以金发为贵。一看他这模样就是个纯血,铁定和王族脱不了关系。”海格憨笑着,“而且竟然还是一个Beta,放在宫廷里最安全不过。”

 

少年的神色有些困顿,一双冰蓝色的眼睛努力睁大,看着高居王座的阿不思。

 

“行礼。”海格喝令道。

 

“陛下万岁。”少年晨霜一般的目光轻轻掠过阿不思的面颊,如若里面的敌意再深重一点,阿不思会立即下令把他送入教化营中。离仇人太近反而会腐蚀一个人的心神,他还年轻,不该错过新生的机会。

 

“不必多礼了。”阿不思走下丹阶,扶起那个瘦削却高大的孩子。“你叫什么名字?”

 

“盖尔·格鲁特。”名唤盖尔的少年在近距离看到阿不思的脸之后,眸中的冰雪融化了许多。有一些柔软的情绪出现在他的眉间和唇角,好像春天即将破土而出的新芽。他突然低下头,哽咽道:“对不起,恕我冒犯,您的样子……让我想起我母亲。”

 

海格扬手就想给盖尔一记掌掴,阿不思制止了他。“说说你的母亲。”

 

“她是一位贵族,我这幅样貌也是遗传了她。当年她违背王国的法条,与一个农夫私奔,生下了我。她因此也成为了贵族的耻辱和贫民的谈资,不被任何群体接纳,最终在我十岁时病逝了……您气度高贵,谈吐间流露出的那种从容典雅,与她非常相似。”

 

“你想回到你父亲身边么?”阿不思其实并不介意放过这个比他小不了几岁的少年。

 

“我父亲死于战乱。我已经没有家了。”盖尔垂下眼睫,“所以对我来说,在哪里都一样。如果您不嫌弃,我愿意留在城堡里,做个赶马的车夫。”


“你多大了?”

 

“十六岁。”

 

和阿不福思一样大。阿不思看着努力自持却难掩忐忑的少年,有些怜悯。“你识字吗?”

 

“……只认识德文。”他的脚尖不自觉地往后缩了缩,“所以,马夫、厨师、匠人,我都愿意试一试。”

 

“我弟弟还缺一个侍从。他也不太识字,你们可以一起学习。”阿不思希望这个敏感而温和的少年能陪在不懂事的阿不福思身旁,让他自我警醒的同时能够走上正途。

 

盖尔的眼睛眨了眨,“您弟弟,和您相像吗?”

 

“不太像。”阿不思微笑道,“但我们经常见面。希望你会喜欢霍格沃茨的宫廷生活。”

 

阿不福思·邓布利多

 

阿不福思最近有些烦躁。无聊的课业已经占据了太多他的闲暇时间,他的国王哥哥还给他派了个麻烦的伴读,每天盯着他写文章和读史书。如果不按时做完作业,老师就会鞭打那个出身贫民却一副贵族派头的金发侍从,而他的哥哥一旦发现盖尔脸上身上多了新伤,又会立即把他传去问话。

 

真是烦透了。他受不了盖尔的聪明,他刚来他身边时,只懂一点点基础的英语发音,然而现在不仅识字,还能写出流畅通顺的短文。他甚至怀疑阿不思是故意选了这么一个家伙放到他身边,刻意让他出丑。现在霍格沃茨的所有人都知道,聪明俊秀的国王阿不思·邓布利多的弟弟,连一个奴隶都不如。

 

“我看得出你也不想待在我身边。”他知道自己晒羊皮味道的信息素很容易让身为Beta的盖尔呼吸不畅,所以故意凑近他说话。“我可以把你送回我哥哥那里。但你需要受一点皮肉之苦。”

 

俊美而温和的Beta少年恭顺地低着头。“如您所愿,殿下。”

 

盖尔被抬到阿不思的起居室里。他浑身是血,皮开肉绽,连呼吸都变得断断续续。阿不思蹲下身查看了盖尔的伤势,实在无法遏制自己的愤怒。

 

“你为什么打他?”阿不思的声线像满月时的潮水。他从未用这样冰冷的语气同弟弟说过话。阿不福思有些害怕,吞了吞口水,还是梗着脖子喊道:“他故意显摆自己的学问,让我难堪!”

 

阿不思气到失语。“你……我怎么会有你这样不学无术的弟弟?”

 

阿不福思被关了禁闭。饿了一天又在小黑屋里待了三天后,他走出幽闭狭窄的地下室,重新站在阳光下。阿不思依然没召见他。他去问妹妹,结果安娜说,哥哥这段日子除了去朝会,就是在守着那个奴隶。

 

阿不思把那个少年迁到了自己卧室旁的隔间里。盖尔还不能起身,阿不思让侍女们精心照料他。他忙完政务,也会回到他身边,喂给他只有自己才能享用的甜汤,或者给他读些阿不福思这辈子都理解不了的书籍。

 

“他还没娶王后。总不能爱上这样一个卑贱的奴隶吧?”阿不福思问安娜。于情爱一道上,妹妹堪称是霍格沃茨的专家。

 

“即使他爱上了,他也不会忘了自己是谁。”安娜摆弄着瓷瓶里的鲜花,她和两个哥哥不一样,没有分化成Alpha,而是成了一名Beta。对于生来就是为了和亲的公主,这不算是一个理想的结果。

 

“我看他们简直像是被蜂蜜黏在一起了。”阿不福思拂然道,“你没见那个奴隶看阿不思的眼神。他也配那样盯着他?更恶心的是,阿不思居然不嫌弃!”

 

“你不懂。阿不思很寂寞,即使是你我也不能真正理解他。格鲁特出身低贱,一无所依,他后半生必须留在阿不思身边才有出路,当然会依恋阿不思了。而且格鲁特是那样聪明,连你也不得不承认这一点。阿不思给他文章的批复已经不属于评语的范畴,他们是在平等地交流。”安娜虽然是妹妹,对鲁钝的阿不福思却格外有耐心,“没关系,反正阿不思早晚会立后,一个Beta奴隶不会威胁到任何人。”

 

“我觉得那小子的鬼心眼多得很。”阿不福思皱眉道,“一般人被我那样虐待,早就忍不了了,他居然都不主动向阿不思告状。”

 

“是你太冲动了。”阿丽安娜把花摆在茶几中央,满意地打量着它们,“他是奴隶,没有资格不满,想活命的话,更加不能反抗。”

 

盖尔·格鲁特

 

德姆斯特朗法师的巫术果然神奇。盖尔以beta的身份和气息混过了重重验身,成功来到英吉利国王阿不思·邓布利多的身边。那些送给内务大臣彼得的金子也发挥了预料之中的作用,他能感受到一些刻意而为的欺凌,反而使待在国王身边的自己免受更多人的嫉恨。

 

这是一座看似固若金汤,实则饱含危机的国度。英明的国王,无能的王弟,没有价值的长公主,忠诚却平庸的臣子,未经血火的军队……他冷眼旁观,觉得格外可惜。像阿不思·邓布利多这样的国王,本来可以成为欧罗巴大陆的霸主,此刻却要守着祖辈留下的烂摊子,偏居一隅。

 

盖尔确实只有十六岁。他的紧张和害怕并不完全是装出来的。还好阿不思愿意宠幸他,不然很多事情会变得更难。阿不思聪明而敏锐,本该毫无弱点,然而他所拥有的一切恰恰是他痛苦的根源,盖尔贴近他的时候,几乎能听见他心内苦闷而压抑的呼喊。盖尔抓住了这种痛苦,刻意放大它,试图用自己的思想磨平他头脑中的荆棘。

 

阿不思才十八岁,那副不算健壮的肩膀已经扛起了太多责任和难题。他有掌权的魄力和智慧,却依然暴露出过于柔软的善良——从他对待自己的态度就可见一斑。盖尔每每在深夜醒来,看到烛火勾勒出阿不思枯坐在侧的身影,都几乎要忘记了自己危险的处境,沉溺在Alpha油墨味道的香气里。多可爱的信息素,昭示着主人博学而脱俗的气质。他现在是一个露水味的Beta,寡淡极了,阿不思独特的信息素对他而言反而是一种不露声色的保护。

 

春光明媚,山上的清溪汩汩流入霍格沃茨城堡旁的湖水中。他们带着弓箭,策马奔出城堡的吊桥,笑声洒在马蹄踏过的浅坑里。他穿了阿不思新赐的骑装和短靴,腰间挎着一把轻薄的铁剑,与阿不思保持着半个马身的距离。

 

年轻国王在风中飞扬的红发像极了凤凰的尾羽。掐金的腰带勾勒出他美妙的身形,盖尔开始想象这抹纤腰折在自己手中的样子……他眼底不知不觉燃起了两团火焰,拥抱他、亲吻他、标记他!——盖尔感觉到自己的腺体开始疼痛,因意识的牵动,他的本能竟然在苏醒!他连忙低下头去,及时平复自己的心情。

 

“没想到你的骑术这样熟练!”阿不思回头对他微笑,额上的薄汗让他的皮肤更显晶莹。

 

盖尔微微抬起伏在马背上的身体,朗声答道:“我从小跟着父亲牧马,所以跑得会比别人多些。”

 

“好,那你可要跟紧了!”阿不思不再回顾,轻扬马鞭,福克斯在他胯下发出愉悦的嘶鸣。盖尔并不担心,微微松了些缰绳,紧追在阿不思的马后。

 

两个人跑得累了,纷纷跃下马,蹲在溪旁饮水。阿不思掬起一捧清水,首先洗了脸,然后才另舀一掌心的水喂入口中。

 

“请用这个吧。”盖尔递过一只扁平修长的皮壶。

 

阿不思一愣,旋即笑开了:“你总是这样周到。”

 

“只是尽了服侍您的本分而已。”盖尔屈膝道。

 

“没有别人的时候,你不必这样客气。”阿不思的脸颊泛起淡淡的红晕,“你可以叫我阿尔。在我小时候,我父王母后就是这样称呼我的。”

 

“阿不福思殿下也这样叫您吗?”盖尔故意试探。

 

“他和安娜都只叫我的名字。”阿不思猜到他的心思,大方地给予肯定。

 

金发盈满阳光的少年听了这句话,不由露出发自真心的笑容,他在平日里刻意流露的那一丝瑟缩畏惧,完全消弭在两个人趋近于无的距离中。从阿不思略带惊艳的眼神里,盖尔能看出盛装的、不遮掩本色的自己究竟有多么英俊。

 

他打开自己的心脏,容纳了那两汪春水般的目光。“我荣幸之至。亲爱的阿尔。”

 

 

——————————————————————

这篇不能日更了otz 大概两天一更,希望大家会有耐心看😊

写《Reign》时没能完全释放的洪荒之力,这次要充分解锁了……

不用说都知道盖尔是谁吧😈

评论(57)

热度(1999)

  1. 共1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