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chinYuki

补档请移步@SachinYuki,完结文包在weibo置顶。

【GGAD】人生如戏(番外二)(现代AU/影帝格&教授邓/有娃)

经历了一年零五个月的等待,霍德大学的学生们终于在课堂上再次见到了邓布利多教授。休完产假归来,他看上去比之前更丰腴了些,剪裁合体的西装三件套裹住他曲线分明的身材,一双蓝宝石般的眼睛熠熠生辉,面上丝毫没有彻夜照顾新生儿的疲惫和憔悴。


“真难以置信,距离上次听邓布利多教授讲课,已经过去了这么长时间。”罗恩撑着下巴说,终于有了翻开课堂笔记的动力,“还好他回来了,不然我这学期重修的《文艺美学概论》铁定又要挂科!也只有他能把那些玄乎的东西讲得浅显易懂,连我这种人都听得明白。”


赫敏接过从前排传下来的讲义,一边抽出两份递给罗恩和哈利,一边数落道:“罗恩,我早就提醒过你,期末论文一定好好写!当时迪佩特教授已经否决了你的大纲,你却偷懒硬要照搬!何况就算换了邓布利多教授指导,也不会宽纵你的不严谨。”


“知道了,知道了。”罗恩机械地回答,“成绩出来之后,你已经唠叨过几百次。”


眼见赫敏鼓起腮就要发怒,哈利连忙敲敲桌子:“快别吵了,这就上课了。”


“各位,好久不见。”阿不思双手撑在讲台上,对激动得眼泛泪花的学生们眨眨眼,“真高兴看到你们又选择了我。”


“教授,您可算回来了……”

“谢谢您在休假时还回复我的邮件!”

“我们还以为您再也不会回来上课了……”


“我可从来没有这样说过。”阿不思温和地笑着,抬手制止了下面的喧嚷,“很抱歉,让大家等待这么久。其实我和你们一样,恨不得能够立即回到课堂,但你们知道的,生活中总是充满意外的惊喜。”


学生们互相看看,都露出了心照不宣的笑容。其实早在去年一月,阿不思完全康复后就向霍德大学提交了返校任教的申请,学院教务处还专门为他重新排了课。没想到在距离开学不足三周的时候,盖勒特得知了奥瑞利乌斯的存在,死活不同意阿不思回来上课,甚至不惜对院方施压。学院刚收下他的捐楼款项没多久,只好婉拒了阿不思的申请,同时转告学生们说,邓布利多教授的健康状况不符合回校任教的要求,还需要继续休养。所有人都觉得很遗憾,大半年里给教授发去了无数封问候邮件,却没有一个人怀疑背后的真相。直到感恩节前夕,薇诺娜在ins上晒出新生的弟弟的小脚丫,配文:欢迎我们家的新成员。大家这才知道邓布利多教授没能按时回归的真正原因,纷纷绝倒。


阿不思电子邮箱里成堆的问候又被汹涌的祝福顶到了下方。他想回复,指尖刚触及键盘,笔记本电脑就被盖勒特抢走了:“你别管这些,快好好休息。等下我让阿伯纳西数数来信的人都有谁,编辑一封群发的感谢邮件回过去。”


“可是,给同事和学生的回复用一样的口吻,这并不妥当……”阿不思反驳道。


“那就谁都不要回。”盖勒特强硬地说,“你在休产假,没人会怪你的。”


阿不思一手扶着下腹,一手摁下病床侧边的按钮,床板缓缓降落到供他平躺的高度。剖腹的刀口还有些痒痛,但因为生病和怀孕被迫足不出户整整一年,他就是脾气再好也受不了了:“下学期,我要回去上课。”


“不行。”盖勒特立即回绝,“奥瑞才刚出生,我们要一起陪着他长大。我已经推掉了明年的所有工作,哪也不去,就在家守着你们。”


阿不思在心中哀叹一声,冲他堆起笑容:“可我并没有这样要求你。盖勒特,还有学生在等着我,我不能为了自己的孩子就不顾他们了……”


“……再过一年可以,但下学期绝对不行。”面对那样一双恳切而温柔的蓝眼睛,盖勒特情不自禁地做出了一定程度的妥协,“这么多年来,你从没有好好休息过。现在有我在,薇诺娜也大了,你该为自己想一想,别总是把时间花在不相干的人身上。”


“我是老师,而他们是我的学生!”阿不思争辩道,“而且在等待奥瑞出生的日子里,我不是已经休息过了吗?现在也该轮到你回归家庭,放我去履行属于我的责任。哎哟……”他有些动气,说话间用了真力,牵动了还未完全愈合的刀口。


盖勒特几乎是在瞬间冲到他身边,同时摁响了通报紧急情况的按铃。尽管柯洛医生证实只不过是虚惊一场,望着阿不思休养了许久才恢复红润的脸颊,盖勒特还是无比自责。在阿不思刚刚痛得脸色发白的那几秒,他也心疼得要疯了。


“对不起,对不起。”盖勒特低垂的睫毛遮住了眼底的血丝,他趴在阿不思的床边,灰溜溜地道歉,“……其实我就是不想看你离开我。”


“我白天上课,晚上就会回家了呀。”阿不思躺在枕上,觉得很好笑:自己都没患上产后抑郁,怎么盖勒特反倒变得神经兮兮?“难道你是觉得一个人照顾奥瑞太累,又不舍得花钱请保姆,这才拼命留我在家帮忙?”


盖勒特抬起眼笑了笑。因为连日的熬夜陪护,他眼底青黑,金发散乱,看上去竟有几分落魄。阿不思也放软了语气道:“我知道你是不想让我太累。可是盖勒特,无所事事并不会让我感到快乐。我向你保证绝不会错过奥瑞的成长,也请你给我一些我真正需要的支持。”


“好吧。”盖勒特低声道,轻轻吻了一下阿不思的手背,“那就算达成共识,你下学期回学校上课——以后我绝对不会因为这件事再惹你生气。但你也要答应我,这几个月里不许再为那些小崽子操心。”


阿不思的刀口突然就不疼了。他戳了戳盖勒特凹陷的脸颊,温柔地笑道:“我都明白,你放心吧。”

 



下课后,阿不思邀请哈利、罗恩和赫敏去他的办公室,说有特殊的事情想告知。三人惴惴不安地跟着他走进房间,接过他为他们倒的红茶,屏息等待阿不思的下文。


“是这样。”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他们发现邓布利多教授开口时竟有些脸红,“我想邀请你们去我的婚礼。”


“哈?!”罗恩和哈利几乎要跳起来,“您是说,结婚仪式?”


“对啊。”他们大吃一惊的样子反而逗笑了阿不思,“其实是盖勒特指名要请哈利来。但我想你们喜欢一起行动,也愿意谅解我这么长时间的缺席,所以……”


“我们求之不得!”赫敏激动地说,“天啊,我实在难以相信自己居然拥有这样的荣幸!”


“呃,教授,我能带金妮去吗?”哈利小心翼翼地问,“就是罗恩的妹妹,我的女朋友,您之前也见过她,我想多一个人并不会……”


“当然可以。”阿不思微笑着说,从公文包内抽出三张绸带包裹的暗金色请柬,“这上面写了,可以再邀请一位亲友前来。”


“奥瑞利乌斯真的很可爱!我是说,他的小手小脚看上去圆乎乎的,模样肯定更可爱。”见到阿不思有些疑惑的神情,赫敏想起他们第二个孩子的正面照还未公布,连忙补充道,“这次是不是也能见到他?”


阿不思笑着点点头,“他还很小,不会走路和说话。现场的年轻人估计不多,如果你们觉得无聊,去了以后可以找薇诺娜聊天。”


得知消息后,三人组时刻关注媒体报道,没想到十天过去了,竟然没有一条娱乐新闻提到盖勒特·格林德沃要举行婚礼的消息。他们知道分寸,并没有提前告知其他同学,发觉这是一场保密的盛事,更因为自己能被邀请而雀跃不已。


“哈利,多亏有你!”赫敏感慨道。


“我什么都没有做!”哈利哭笑不得,难道一切只因为他在探病时对格林德沃说了那句“你和邓布利多教授才是报道中所说的那种关系”?


不得不说,盖勒特·格林德沃第二次婚礼的保密工作做得极好。婚礼开始前的那周才陆续有消息传出来,而那些闻风而动的狗仔记者甚至不知道他们究竟选择了哪一处场地,直到他们跟随着几个确认参加婚礼的来宾的豪车,来到盖勒特位于伦敦郊外的庄园中。婚礼现场的安保十分严密,每一位客人都需要出示请柬才能进入,即使狗仔们拥有高倍望远镜和长焦镜头,也只能远远地拍到白玫瑰花棚和来宾们五颜六色的发顶,根本听不清他们说了些什么。


在婚礼现场,赫敏然如愿见到了白胖可爱的奥瑞利乌斯。他被两位父亲轮流抱着,灿金的胎发和蓝眼睛吸引了每位宾客的目光。“上帝啊,你们快看他,像不像个天使?”母爱泛滥的赫敏和金妮双手交握,眼冒红心。


“哥们儿,我看你得抓紧了。”哈利对罗恩挤了挤眼睛,坏笑道。


“切,你自己也——”罗恩话说到一半才反应过来,哈利的女友是自己的亲妹妹,满脸通红地住了口。


“嗨,你们好呀!”薇诺娜挽着男友的手,热情地招呼几位与她年岁相当的客人。她真人比屏幕中还要美上数倍,那种精致而鲜活的明艳照亮了全场,让每位男士都情不自禁地屏住呼吸。罗恩端过一杯果酒,刚喝一口就见了她,立即被呛得说不出话来。“咳咳咳……”


“你这是怎么了?”赫敏压低声音,摸出手帕递给他,又对薇诺娜道歉,“不好意思,我们太失礼了。”


“不不!”薇诺娜毫不介怀地一笑,松开男友的手臂,把几人领到为他们预留的坐席中。


“她可真美……”罗恩痴痴地说,引得赫敏一阵吃醋:“你看也没用,人家已经有男朋友了!”


金妮在一旁窃笑,哈利只好打圆场:“我懂罗恩是纯粹的欣赏,绝对没有其他想法!你们快点坐好,婚礼就要开始了!”


盖勒特和阿不思的宣誓早已完成,这场婚礼更多地只是为了弥补二人心中的遗憾,因此在环节设置上也十分简单。婚礼现场的LED屏幕上反复播放着盖勒特和阿不思读大学时的旧照,还有奥瑞利乌斯出生前后的生活剪影。两位新人身穿燕尾服并肩而立,微笑着感谢每一位专程前来祝福他们的老友。


薇诺娜从阿不思怀里接过奥瑞利乌斯,抱着弟弟走到一边。盖勒特朝准备就绪的乐队打了个响指,携着阿不思走到T型的花台前端,语气比协奏曲还要欢快:“感谢大家愿意到场,见证我们人生中最幸福的时刻之一。现在,请让我正式向你们介绍我的挚爱和妻子——阿不思·邓布利多。”


台下所有人都疯狂地鼓掌,有大胆些的来宾还吹了几声口哨。目睹二人破镜重圆的全过程,蒂姆·波特忍不住热泪盈眶:“我就知道会有这一天!”


“还有一些未能到场的亲友,委托我在现场播放这个视频。”盖勒特轻轻扳过阿不思的双肩,让他的视线停驻在那块从全黑逐渐亮起来的屏幕上。


“咳咳。”首先出镜的是个外形粗犷的男人,模样和阿不思有七分像,“阿不思,祝贺你了。虽然我依然不认为格林德沃符合我心中的好男人的标准,但既然你选择他,我就尊重你的决定。——格林德沃,你听好了!这次绝对不能再让我哥哥伤心,一定要好好照顾他和两个孩子!”


阿不思呆望着屏幕中假装凶恶的弟弟,不知不觉已经泪流满面。“盖勒特,你是什么时候……”


“嘘,还有呢。”盖勒特柔声打断了他的提问,话音未落,阿丽安娜的笑颜便出现在所有人眼前。“哥哥,恭喜你,祝你和盖勒特幸福!”年过三十的女人脸上依然带着孩童般的懵懂和天真,但她说起话来吐字流利、语调自然,早已不是浑浑噩噩的病患模样。


“你们真的……”阿不思再难自持,转过脸哽咽道,“谢谢、谢谢……”阿丽安娜去美国治疗已经有一段时间,平日里他们也经常视频聊天,但多数时候安娜都在睡着,阿不福思也只说她在逐渐康复,因此阿不思并不知道妹妹的病情究竟好转到了什么程度,却没想到能在婚礼现场收获这样的惊喜!


经久不息的掌声和欢呼声中,盖勒特展臂拥阿不思入怀,低声道:“阿尔,我说过,我一定给你这世上最完满的幸福。”

 



这场全程保密的婚礼没有一张偷拍照片泄露,所有来宾发布在社交网络上的动态也全部经过了两位新人的审阅及许可。纽蒙迦德倒是十分大方地准备了通稿发给那些嗷嗷待哺的主流媒体,但只有一张外景配图的稿件并未披露婚礼现场的任何细节。全民瞩目、拥有连续剧般跌宕起伏的走向的爱情最终似这般平淡收场,吃瓜群众们自然不甘心,求视频求返图的呼声排成各种各样的队形,堆叠在薇诺娜ins账号的评论区。


终于,在婚礼结束第十天的清晨,他们刷出了一张逆光的人像照片:盖勒特和阿不思站在纷扬烂漫的玫瑰花架下拥吻,两人交叠的身影投射在草坪上,恰好组成一枚瘦长的心形,绵延到镜头之外。


薇诺娜只为这张图配了四个字:The shape of love.

 

- 全文完 -


评论(37)

热度(664)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