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chinYuki

补档请移步@SachinYuki,完结文包在weibo置顶。

【GGAD】人生如戏(03)(现代AU/影帝格&教授邓/有娃)

summary:邓布利多教授的宝贝女儿因为偶然的机会,和影帝格林德沃搭戏一炮而红,就此在娱乐圈中出道。由于格林德沃非同一般的提携,好剧本和时尚资源纷涌而来,还有圈中大佬各种力挺,于是单纯少女与风流大叔的绯闻甚嚣尘上。然而吃瓜群众们直到最后才知道,自己完全搞错了状况……

总之就是女儿误入娱乐圈,成功寻父并助攻分手夫夫的故事。非abo设定,想要他们有娃就有了。




碎片大厦香格里拉酒店高层的套房里,盖勒特·格林德沃面朝落地窗坐在黑暗中,手边小桌上只有一盏发着微光的香薰蜡烛和半杯白兰地。泰晤士河两岸的繁华夜色尽收眼底,反而让他觉得自己被抛弃在世界之外。


傍晚时分,经纪人打来电话,提醒他和妻子的律师将于明日开始进行离婚的财产分割,请他务必及时到场参与。这场持续了三年不到的婚姻本就是一场心血来潮的闹剧,他当年可能实在是太无聊了,才会贸然应下现任妻子的结婚请求。浪荡半生的盖勒特·格林德沃居然要结婚了,立即霸占了各大媒体的头版头条,他在各种综艺里被问了不下百次“你为什么会选择婚姻”,而他引用各种电影名台词的回答亦被粉丝剪辑成了“影帝情话合辑”,在youtube上播放量破百万。可惜的是,几十条答案里,唯独没有那一句理所应当的“我爱他”。


他在各种诡谲离奇跌宕起伏的剧情里体会过百味人生,也在各大颁奖礼、高级宴会、私人派对的觥筹交错里结下过无数露水情缘。英俊、多金、才华横溢、奖项傍身的他,早早被媒体封了个“名流收割机”的雅号,似乎盖勒特·格林德沃这个名字就代表了俗世最高的幻想。


他胸口有朵一望便知重新上过色的玫瑰纹身。它的来由是他唯一不肯对媒体和公众松口的秘密——不必言说,毕竟有谁会相信盖勒特·格林德沃也曾全心全意地喜欢过一个人、愿意与之厮守终生呢?


波特手机上的那张照片又出现在他眼前。老朋友像是窥透了他的心思,直接用whatsapp把那张照片发给了他。他拿出手机,忽略掉几个未接来电的提示,打开相册点开最后一张,把屏幕调亮,用手机壳上的支架把它立在桌上。


阿不思·邓布利多揽着女儿的肩膀,微眯着眼睛,笑容温柔而澄净。


那是他在人生极乐之时都难以释怀的一张脸。




波特导演很体贴地把薇诺娜的戏份都集中安排在暑假,前前后后总共要拍摄三周多的时间。阿不思和女儿串好了说辞,一边只告诉阿不福思她去参加夏令营了,一边让薇诺娜收拾行李搬到演员集体居住的酒店里。


“我们要瞒着他多久?”要对从小疼爱她的叔叔撒谎,薇诺娜难免有点负罪感,“真的不可以告诉他吗?”


“如果让他知道,你就别想去了。”阿不思自嘲地叹道,“在这件事上,连我都拗不过他。”


“为什么叔叔会这样反对我进娱乐圈?”


“他觉得那里没有好人。”


薇诺娜心知父亲说的是真的,因为叔叔就是一个顽固不化的人,如果是他认定的事,任何人开口都劝不动——也许安娜姑姑的请求除外,可她现在连自己是谁都快不记得了,又怎么能帮她这个忙呢?


虽然在同一座城市,但薇诺娜自出生以来,第一次离开父亲身边这样久。临走前夜,她有些不舍,从背后搂住了父亲的脖颈,像小时候那样把脸贴在他鬓边的发丝上。


“爸爸,你周末没课的时候,一定要去看我。”


“……好。”阿不思本想说不如我接你回家来,但想到那张紧密的日程表,还是应下了女儿的请求。这么多年,他觉得自己毫无长进,依然只想杜绝与盖勒特·格林德沃见面的任何可能。




薇诺娜虽然在片中出演男主角格林德沃的女儿,但其实二人的对手戏并不多,而且因为一些原因,都被安排在了拍摄的后半程。在片场,几位大牌演员没有戏份的时候都待在专属的房车里,小演员和其他配角们才挤在休息区里一起玩。


前些日子,格林德沃在推特上发布声明,正式宣布与妻子离婚的消息,新闻报道称两人的关系进入到最后阶段,双方已搬离了同居的别墅。薇诺娜猜想他是因为这个原因才推迟进组,一边好奇他的新约会对象会是哪个幸运儿,一边偷窥着他和文达罗齐尔的CP粉重燃希望的讨论。


作为演员里最年轻漂亮的生面孔,薇诺娜得到了无数明里暗里的关注与倾慕。饰演安东尼的男孩子更是对她大献殷勤,因为两个人恰好是一所学校的同学,没事就在一起讨论校园生活和皇家音乐剧团选拔考试的问题。阿不思在第一个周末探班过一次,见女儿一切都好,也放下了心,与波特寒暄几句就回到了伦敦市内。


阿不思走的第二天,格林德沃就进了组。他似乎没有受到离婚事件的影响,依然精神焕发,举手投足间透出令无数人倾倒的潇洒来。演职人员们虽然都在埋头工作,但有很多没见过他的人都忍不住抬眼偷偷打量他。


这些人里也包括薇诺娜。真正见到偶像的那一刻,她忘了自己同样是有份出演的角色,心脏狂跳,躲在安东尼的身后,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格林德沃,完全就是一副迷妹的模样。


格林德沃戴着墨镜扫视全场一周后,钻进了自己的房车里。他的高级助理阿伯纳西亲自给演员们发他带来的甜品,轮到薇诺娜时,她发现除了蛋糕之外,自己掌心里还比其他人多了一样东西。


她等不及想看,一个人跑到茶水车的背后,把那个精美的小盒子打开,发现里面居然是一条价值不菲的项链,无数碎钻托起一颗指甲大的蓝宝,白金的细链藏在纯黑色天鹅绒衬里的后面。盒子里有一张小纸条,潦草地写着“for my daughter”。


薇诺娜瞪大眼睛,被这份厚礼震得说不出话来。




拍第一场对手戏的那天,薇诺娜觉得自己比想象得要镇静。也许是习惯了片场的气氛,全身心投入角色后,她顺利地完成了表演,并没有因为激动和兴奋就反复NG。


“好姑娘。”拍摄结束后,格林德沃特意走到她面前,笑着夸了她一句。薇诺娜瞬间脸红了,平时伶俐的小嘴竟一时想不到该说什么,只好低下头微笑。


“今天下午我休息,你应该也没有戏要拍吧?如果你愿意的话,欢迎来我这坐坐,明后天都是我们的对手戏,可以提前研究一下剧本。”


她没想到格林德沃居然还有下文,求助般地看了眼波特导演,见他颔首,便答应了这个邀请。


下午,薇诺娜在阿伯纳西的陪伴下,第一次进入属于私人的房车。专为大明星服务的休息室里,所有设施一应俱全,化妆台、服装间、床、沙发、液晶电视,甚至还有一个无烟厨房。格林德沃坐在沙发上等她,茶几上摆满了切片的各种水果,印花瓷盘里放着精致的甜点,旁边的餐巾绣有Ritz酒店的Logo。


薇诺娜捧着剧本,有些局促地坐到他身旁。“非常感谢您的邀请。——还有昨天的礼物。”


“作为你父亲的老朋友,我不过是略表心意罢了。”格林德沃挑眉,用一种复杂难言的目光凝视着她的脸,“我和他很多年没有见面了。他还好吗?”


“父亲很好,我们一家生活得很幸福。”想到阿不思,薇诺娜忍不住泛起甜蜜的笑容。


无法面对这张与他过于神似的笑颜,格林德沃转开了视线。“我听蒂姆说,你在伦敦皇家艺术戏剧学院读书?”


“是的,明年这个时候就毕业了。”


“你想做音乐剧演员?”


“是的!我热爱表演。不过也不一定非要是音乐剧演员,只要能成为演员就好了。”


薇诺娜朝气蓬勃的神情让格林德沃觉得似曾相识。看这孩子就知道,阿不思这些年过得相当好。就像他那个一身羊膻味的弟弟喷着唾沫预言的那样,“离你越远,他就越幸福!”


“可爱的梦想。你的家长们都支持你吗?”


“哦,我爸爸非常支持我,他总是支持我的一切决定。但叔叔就不是很乐意看到我去学表演,虽然他依然会坐在台下为我鼓掌。”薇诺娜想到经常被父亲拖去看她演出的阿不福思,忍不住笑。


“那你另一个父亲的态度呢?”关于这个人的问题早就停在了格林德沃的舌尖,经过耐心的铺垫后,他终于等到恰当的时机,把浓缩了无数情绪的疑问顺理成章地提了出来。


与阿不思的血脉相连的少女仰起头,小巧的鼻子皱了起来,似乎在犹豫该怎么回答这个问题。“他应该也没什么意见吧。我不知道。因为我从记事起就没见过他。”为了缓解有些沉重和尴尬的气氛,她努力开了个玩笑,“有时候我都怀疑,我是不是爸爸一个人生的。”


半倚在沙发上的格林德沃听到这句话,瞬间坐直了身体。有蓝色的火焰在他的眼瞳中燃起,他微微倾身,靠近正叉起一块菠萝送到嘴里的薇诺娜,哑声道:“你的意思是,阿不思这么多年……一直都是单身吗?”


———————————————————————

在高铁上速码一章😉

下更周日,大概率两更(凌晨+晚上)~

评论(32)

热度(118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