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chinYuki

补档请移步@SachinYuki,完结文包在weibo置顶。

【GGAD&ggad】The Wanderers(02)

summary:死亡后的GG陪决裂后的ad寻找复活石,阻止gg拿到老魔杖,致力于让两个人重归于好的故事。




巴希达·巴沙特坐在起居室的沙发上,戴着眼镜看着一本自动翻页的书。木门打开的一瞬,她有些惊讶地朝门口望去:门上原本有一道防盗咒语,但这个不速之客竟然不受阻碍地进来了。


她举起魔杖准备抵抗,却发现对方是一个衣衫褴褛、光着脚的老人,年纪看上去比她还要大,而且并没有什么恶意。“姑——巴沙特女士,请原谅我擅自闯入您的家门,但阿不思受了重伤,我必须请求您的帮助。”他的英语说得不算纯正,但没什么明显的口音。


“阿不思那个孩子回来了?”巴希达惊讶地从沙发上站起来,“——请问您是?”


“我……我是他的一个朋友。”盖勒特一时语塞。


说话间,两个人一起从巴沙特的家幻影移形到阿不思的床边。虽然血止住了,他的伤口仍在溃烂,少年双眼紧闭,苍白的脸上布满了汗珠。因为受了伤,被子只盖到他腰间,睡袍没有系扣子,露出他洁白的皮肤和一道道凸出的肋骨。


“还好,他的割伤并不是黑魔法造成的,只是被海水浸泡后恶化了。”巴希达的话证实了他的判断,她用魔杖召唤出了一瓶草药,里面的银捻子准确地跳到伤口上,把药抹匀。


伤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愈合着。阿不思不再出汗,因疼痛而逸出的呻吟也停止了。


“你是从哪里找到这个孩子的?”巴沙特半是叹息半是庆幸地说,“自从那桩悲剧发生后,我已经有大半年没再见过他了。”


盖勒特觉得自己舌头打结。“我,路过一处海边,发现他躺在礁石上。”


“可怜的孩子。”巴希达情不自禁地坐在床边,唠叨着,“他有和你说他妹妹的事吗?唉,这么好的孩子,为什么梅林要用这么多的意外来考验他。”


“我大概知道一点……所以这里就剩他一个人了吗?”


“我想是的。阿丽安娜的葬礼结束后,阿不福思,就是他弟弟,头也不回地走了。阿不思出去找过他几次,都无功而返,不久后他自己也离开了这个伤心地,没人知道这兄弟俩究竟去了哪里。”


“那……那您的侄孙呢?”盖勒特忍不住问道,“阿不思之前给我写信说,他和您的侄孙是好朋友,他之前也在戈德里克山谷做客。”


“唉,阿丽安娜意外去世的时候,盖勒特也在场。那个孩子吓得不轻,出事的第二天就失魂落魄地回欧洲去了。”


盖勒特闭了闭眼睛。意料之中。“谢谢您的帮助,女士。”他礼貌地说,“我会在这里照顾他到康复为止,可能还会有事麻烦您。”


“您真是一位可靠的朋友。阿不思能与您结下友谊,是他的幸运。”巴希达称赞道。


听到这句话,盖勒特觉得自己脸上的皱纹都在颤抖,他僵硬地扭动脖子,把视线投向阿不思的脸。少年就在这时睁开了眼睛,湿漉漉的瞳仁像是薄雾笼罩的湖面。“巴希达,谢谢你……”


“是这位先生送你回来的。”巴希达慈爱地说,“阿不思,你现在感觉好些了吗?”


“谢谢您,先生。”阿不思艰难地向盖勒特点了点头。巴希达有些疑惑,盖勒特急忙默念:“混淆视听。”随后,阿不思听巴希达介绍道:“这位是艾伯特·格林德沃,也是盖勒特的一位亲戚。”


盖勒特敏锐地察觉到,阿不思瘦弱的身体随着巴希达念出格林德沃和盖勒特这两个名字,发生了不受控制的痉挛。他连忙拦下了她的话头,“叫我艾伯特就好。我早就被那个家族除名了,和任何人都没有关系。”


“谢谢你,艾伯特。”年轻的阿不思对他露出一个友善的笑容,盖勒特感到自己浑身的血液都在倒流。“阿——阿不思,你的伤究竟是怎么弄的?”


红发少年还不能很好地隐藏自己的情绪。听到这个问题,他的目光变得躲闪,盖勒特立即善解人意地转换了话题:“你现在还觉得有哪里不舒服吗?”


“没有了,我想我很好。”他的嘴唇都是苍白的,却还是挤出一丝笑意,“真的麻烦你们了。”


“艾伯特在英国还没有落脚的地方,你一个人住的话,不妨让他留下来照顾你几天吧。”混淆咒的效力依然强大,盖勒特听见巴希达无意识地帮腔,在阿不思点头后才平息了胸中的忐忑。




才华横溢的黑魔王只有两种不算擅长的魔法类型——医疗和家政。然而现在他却要在没有魔杖的情况下施展出相关的咒语。“您的魔杖呢?”阿不思听见楼下传来的巨大响动,捂着隐隐作痛的腹部走下台阶,看见一个被烟雾包围的厨房和一个双拳紧握、额上青筋跳动的老头。


“在救你的时候,不小心丢到海里去了。”他若无其事地说,让阿不思大感歉疚:“如果您方便的话,我们可以明天就去一趟对角巷,奥利凡德先生的店里一定会有适合您的魔杖。”


“好的。不过在此之前,你介意把你的魔杖借我用一下吗?”盖勒特咧嘴笑道,在呛了几口烟后郁闷地闭紧了嘴巴。


阿不思立即伸出手,魔杖从他的袖筒中飘到盖勒特眼前。漂亮的无声咒。盖勒特抓住那根花楸木魔杖轻轻一挥,厨房里焦糊的气味瞬间散去,一锅不辩颜色的汤和几只烤成褐色的白面包出现在餐桌上。


“食物是巴沙特女士送来的,我加热了一下。”盖勒特抽动着嘴角说。阿不思好像没有察觉到他的尴尬,柔和地微笑道:“您是客人,以后这些事情都请交给我吧。”




阿不思的伤彻底痊愈时,盖勒特也顺利得到了一根新的魔杖,以及比囚服体面得多的衣服和鞋子。这根十三英寸、用独角兽毛做杖芯的魔杖使用起来虽然不如老魔杖那般丰沛和顺畅,也足以唤起他残存的全部魔力。


起初,盖勒特以一种善于倾听的姿态,试图让阿不思对他敞开心扉,但敏感的红发少年只是客套地微笑着,对诡异的家庭状况只字不提。“梅林啊,你都把我送到这了,就不能再赐我一副好皮囊么?”盖勒特急躁地想,面对眼前拒人于千里之外的俊美少年,他自惭形秽到无颜再多追问一句,“好吧,一个看上去穷凶极恶的糟老头子,换了我也不愿意对他废话。”


“艾伯特,非常感谢你的陪伴和照顾。可惜我家里……实在没什么好招待你的。”阿不思有些害羞地说,“除了各种各样的书。如果你不嫌弃的话,请随意翻阅他们吧。”


感谢梅林。有了这句话,盖勒特终于找到了他和阿不思关系的突破口。他忍不住嘲笑自己是不是老糊涂了,整整一个世纪,即使对于巫师而言也是足够漫长的岁月,在经历了那么多纠葛和纷争后,他几乎忘记他是靠什么俘获了当年的小阿尔。他唯一爱过的天才少年,又怎么会是一个只看脸的浅薄之人?这段时间他迟迟没能走进他的心,是因为根本就找错了入口。


“谢谢你,亲爱的阿不思。不知道你这里有《诗翁彼豆故事集》吗?我在没事做的时候,最爱读它来消遣了。”


“……有。”阿不思的喉结滚动了一下,还是勾起食指,一本书皮卷了两个角的《诗翁彼豆故事集》从他卧室的柜子上飘到盖勒特手中。


“看来你也非常喜欢这本书。——尽管听上去有些匪夷所思,我始终觉得死神给三兄弟的三件宝贝是真实存在的。而且我也确实发现过它们存在的踪迹。”盖勒特把玩着它,缓缓在两人中间的空气中投下了石破天惊的一句话。


阿不思的笑容瞬间凝固了。他嗫嚅了许久,终于鼓起勇气问道:“艾伯特,或许……你知道复活石在哪里吗?”


———————————————————————

Albus + Gellert = Albert 🌚

还是那句老话,求评论区一起玩耍!吐槽和讨论都是不坑的动力😆

评论(11)

热度(2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