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chinYuki

补档请移步@SachinYuki,完结文包在weibo置顶。

【GGAD】栖凰(25)(架空/ABO/国王X情夫)

Summary:国王沦为阶下囚,奴隶原是真王子。你想埋骨荒冢,我偏要金屋藏娇。不求美满收场,只愿共看人间荒唐。

Warning:尝试POV写法。非常规甜文,甲之蜜糖乙之砒霜,请读完上述简介,如能接受再下拉。

 

盖勒特·格林德沃

 

几名驻守边境的领主不约而同地举起反旗,在事前并无明显的征兆。德姆斯特朗的本土已经许久未起战火,最精锐的军队就只有王都的守军,以及驻扎在国境四边的巡检军。然而这次,本该迅速行动起来的巡检军却迟迟没有出兵平叛,任由叛军蹂躏德姆斯特朗东侧的疆土,一直延宕至传达战败消息的邸报飞到国王陛下的书桌时。

 

盖勒特得知消息后虽然恼火,但并未大发雷霆,反而露出了一抹令人胆寒的笑意。承平日久,即使敏锐如他,也难免有体察不到的细节。这次叛乱在极短的时间内快速蔓延,一望即知是多方筹谋、骤然发难的结果。高度集中的王权的背面是被压至底线的贵族利益,盖勒特早就想过出现这种境况的可能,也不是没有应对的后手,但身为国王的骄傲被这样轻易挑衅,还是让他极为不爽。

 

“我看这群人已经忘了我这个王位究竟是怎么得来的。”他双手撑在桌沿冷笑,书房内的一众心腹纷纷低头,不敢再触及那两道锐利摄人的眼光。

 

“都给我抬起头来。”盖勒特低喝,“现在可不是认罪和找借口的时候。你们是否发现,这几股叛军组织严密,为了最大程度地调动和牵制我们,往往首先拿下连接各个重镇的关隘,互为犄角。因此,我们派去的巡检军如果想夺回失地,就只能分散兵力,反倒陷入敌方的节奏。”

 

臣子们颔首表示赞同,阿伯纳西率先道:“他们中有人对王军很熟悉,这几仗下来,我们惯常采用的策略都被猜到,反而落了下风。”

 

“根据最新的邸报,我方的粮草运送并不及时,在路上经常遭到劫掠,而这几个谋反的领主却能在封地上以逸待劳,我们的士气消耗也很大。”纳格尔说

 

“如你们所说,纽蒙迦德并不是一块铁板。”盖勒特气定神闲地听完他们的判断,缓缓道出他自己的结论,“我们身边有人在帮助叛军,想让这把野火烧得更旺。最近一段时间,你们须多多留意形迹可疑的人和各种反常的现象,随时写密信向我汇报。”

 

结束议事后,盖勒特走回起居室,阿不思早已穿戴整齐,坐在沙发上等他。“看你神色,是心里已经有了对策?”阿不思微微笑道,“今天中午吃饭时,奥瑞还偷偷问我,父亲是不是在为叛乱的事情而发愁。”

 

“小打小闹而已,不用太紧张。”盖勒特喝掉茶几上那杯专为他而晾的红茶,顶心的郁怒缓解了许多,“正好借此机会,拔除仅剩的那几股顽固势力,彻底削弱戍边领主们手中的兵权,把国内的所有军队牢牢掌握在我们手中。”

 

“东巡检军还没有动作吗?”

 

“呵,他们若是再不行动,就该和叛军一起被砍头了。”盖勒特冷哼道,“不过,他们虽然在协助平叛,却总是被压着打,离得最近的队伍反而没什么大用。”

 

“你的军队什么时候变得不干净了?”阿不思挑眉,“巡检军是仅次于王军的直系精锐,居然还能被人这样操控。”

 

“没办法,德姆斯特朗如今的疆域太广,人心又难测。何况过了这么多年太平日子,你也该允许我偶尔犯个小错。”盖勒特伸出手臂将阿不思圈入怀中,然后才继续说下面的话,“有件事我得告诉你。这次我准备亲自去平叛,不留一个活口,顺便揪出在背后捅刀的人。此战之后,朝堂及军中再也不会有任何一股能够动摇王权的贵族势力,即使是六大家族,也必须无条件遵从国王的命令。”

 

“听起来很容易,但真到了战场上,哪怕排兵布阵出现毫厘之差,都会让你的打算落空。”阿不思觉得盖勒特有些过于乐观,“在动手之前,我建议你还是先扫清那些看不见的障碍。”

 

“我知道。我会把队伍清理干净,然后再动手。”盖勒特侧头蹭蹭阿不思的脸颊,“你自己要多加小心,和孩子们在这里等我回来。现在我突然后悔之前没给过你一丁点兵权,但我会让只听我号令的禁军守着你们,你同样可以命令他们做任何事。——当然,我更希望你没有需要用到他们的时候。”

 

“看来你要错过埃斯特尔和弗朗西斯的受洗仪式了。”阿不思自己都没意识到,他的话里有多少依恋和不舍,“不过,你们的神应该会谅解你的……这不耽误他祝福我们的孩子。”

 

盖勒特轻轻一叹,拥紧了怀中的爱人,“我现在离开你们,是为了不错过未来的每一刻。”

 

他们相携来到婴儿房,两个孩子睡在并排摆放的摇篮里,亚麻色的胎发细软而有光泽。虽然阿不思为了生下埃斯特尔和弗朗西斯,曾经遭受了长达数月的身心折磨,但他依然像爱奥瑞利乌斯那样爱他们。

 

阿不思伸出手,爱怜地抚了抚他们光洁的额头,然后坐到摇篮边上,轻轻悠着弗朗西斯。盖勒特也自觉地坐到埃斯特尔旁边,重复相同的动作,“早知道是这样,我宁可不要他们了。”他难掩遗憾地说。

 

“孩子是不是金发真的很重要吗?”阿不思淡淡地瞥了他一眼,“等他们长大了自然会证明给你看,你们对于血统和发色的推崇究竟有多么荒谬。”

 

“我不是介意这个。”盖勒特摇头,“如果只有你和奥瑞,我还能放心些。但这两个小东西软软地躺在这里,但凡出一点事,你一定会分神来照顾他们,到时势必会顾不上你自己。”

 

“我不认为在你治下的纽蒙迦德,我们会连一个安稳觉都睡不成。”阿不思轻声道,把眼光从弗朗西斯的小脸上挪开,半是好笑半是郑重地看着盖勒特,“即使你必须离开片刻,我相信这里依然不会发生任何意外。若真出了意外状况,那也有我在。你不要总是觉得我现在连自保的能力都没有,虽然我确实很久没有握过剑了,但头脑并没有生锈。”

 

“……那你现在,有把这里当成家吗?”盖勒特试探地问,放在襁褓上的手指不自觉地收紧了。

 

阿不思收回停驻在盖勒特面上的目光,沉默了片刻才缓缓道:“需要我保护的人们所在的地方,就是我的家。”

 

莉塔·莱斯特兰奇

 

阿不思隐居休养后,米勒娃·麦格便成为了纽蒙迦德新的国史老师。比起风趣而温和的阿不思,这位总是板着脸、严谨过头的女Alpha让课堂变得拘束了许多。大家递交策论时,再也不会附上日记一般的闲谈感想,而是把这部分时间用来给邓布利多教授写信。

 

作为阿不思最看重的学生,忒修斯和莉塔拥有申请探视他的特权。在他精神尚好、学院也没有课的那些周末,他们会带上纽特和阿不思共用下午茶,一边看奥瑞利乌斯和纽特玩耍,一边向阿不思请教各种各样的问题。

 

忒修斯马上就要代表斯卡曼德家族的年轻一辈进入朝堂,身为六大家族的继承者,他和莉塔的政见都十分重要。忒修斯早已厌倦了国内固化百年的阶级和过于严酷的种种律令,而莉塔也同样厌恶滥施武力的政治主张,朝夕相处之间,两个人的默契越来越浓。逐渐走出丧父阴影后,莉塔冰封的心终于再度能够体察人世的情感,也鼓起勇气对默默关爱她多年的忒修斯敞开心扉。他们经常谈着谈着就陷入对视和微笑,过了半天才继续未聊完的话题。

 

而阿不思总是含笑坐在一旁,静静欣赏两个年轻人之间暗涌的情愫。孕期Omega的信息素格外馥郁而甜美,因此奥瑞利乌斯比平时更爱粘着母亲,当忒修斯和莉塔眼中只剩彼此时,他和纽特就爬上阿不思的膝盖,两个小脑袋凑在一起,嘻嘻哈哈地看热闹。

 

不巧的是,有一次盖勒特进屋来,因为走得太快,侍女没能及时通报,正好让他撞见纽特和奥瑞坐在阿不思腿上、还回头兴高采烈地同阿不思说话的情景。可怜的纽特当时就被拎起来丢回忒修斯怀里,待阿不思艰难地撑起身体、试图拦住面露凶光的国王时,他已经下令把所有孩子都赶出去——包括抓着纽特的手不肯放开的奥瑞利乌斯。

 

莉塔牵着委屈地嘟嘴的奥瑞,忒修斯背着被吓哭的纽特,两个人又是好笑又是无奈地向门外走去。“我没那么脆弱,那么小的两个孩子又没有多重……”阿不思被扶回沙发上坐好,徒劳地争辩着,但显然没能说动盖勒特,到最后甚至发了火,“下次孩子们在的时候,你不许进来!”

 

“你的腿已经这样肿了,哪里能禁得住那两个爱乱动的调皮鬼?”在房门彻底合上之前,他们听见盖勒特低沉温柔的声音最后传出来,“你若是实在无聊,就叫我来陪你……”

 

“不管一个人平时多么英明睿智,只要陷入爱情,都会立即变成世上最大的傻瓜!”忒修斯伏在莉塔耳边吐槽道,成功逗笑了她。

 

自从莉塔明确表示对阿不思的支持,老莱斯特兰奇便彻底把她当成了一件摆设,从不喊她去每一位嗣子都有权参与的家族会议。莉塔对族中杂乱无章的事务没有丝毫兴趣,所以在明知祖父在有意排挤她的情况下,干脆不去凑这个热闹。

 

“莉塔,你不能什么都不管。万一那老家伙连你都想害怎么办?你平常多留心些,到时还能有个防备……”忒修斯颇为担忧地提醒道。

 

“看见他们的脸我就恶心!”莉塔嫌恶地皱眉,“若我成为了家主,一定把这群迂腐的、利欲熏心的老顽固统统赶到封地上!”

 

在秋狩那次险境中,莉塔不仅暴露了自己摇摆的立场,也变相出卖了包藏祸心的老莱斯特兰奇。她敏锐地发现,这一年来,她和族中其他人遭受着数倍于从前的监视,国王陛下更是毫不顾惜莱斯特兰奇家族的利益,彼此争斗之间,反而让卡玛和斯卡曼德这两个曾与格林德沃有积怨的家族占了便宜。

 

但她的祖父却表现出反常的平静。面对盖勒特的打压,他依然能装出一副忠心耿耿的态度,无条件地做出让步,甚至还在两个王子出生时率先献上丰厚的贺礼,反倒让盖勒特的许多心腹落了下风。

 

莉塔深知她祖父是个睚眦必报的小人,恭敬的表象之下势必掩藏着更加阴险的谋划。她听从了忒修斯的建议,开始不露声色地收买那些贴身侍奉老莱斯特兰奇的人,也逐渐在家族中培植起自己的势力——哪怕不为阿不思,她也需要在关键时刻能够自保。

 

埃斯特尔和弗朗西斯出生后,奥瑞利乌斯终于不再是他们这代里年纪最小的孩子。他一方面为做了哥哥而开心,一方面又为身体迟迟没有好转的母亲而担心,因而那张玉雪可爱的小脸上,总是弥漫着一种滑稽的凝重。

 

“殿下为什么又在叹气了?”莉塔搂着眉头紧锁的奥瑞,柔声问。

 

“我听见父王和母亲在吵架。”

 

“哦?可以和我说是什么原因吗?”

 

“父王不希望母亲总是去照顾两个弟弟,而母亲又觉得父王不够在意他们。”奥瑞苦着脸道,“有时候我都在想,是不是我霸占了父王太多的爱,才让他这样怠慢两个弟弟。”

 

“殿下这就错了。”莉塔蹲下身与奥瑞利乌斯平视,“陛下和教授是完全不同的。教授一向对所有人一视同仁,他的温柔不光是对亲生的孩子,连我们这种不省心的学生都能享受他的照拂。可是对于国王而言,所有事情到了他那里都会成为某种利弊取舍。陛下既然选择钟爱你、培养你,他就不会再对两位王子付出同等的心血——毕竟人要学会把有限的时间花在最重要的事情上,即使是亲生儿子也不会让他违背这项原则。”

 

奥瑞严肃地点点头,“我明白了。我也该学会放弃凡事都想面面俱到的处理方式,学会做出真正有价值的选择。”

 

当边境的烽烟飘到纽蒙迦德,莉塔起初和其他人一样并未在意,直到国王陛下宣布他要率军亲自去平乱、把教授和孩子们留在王都,她这才惊觉这场战事并没有她想象得那样简单。而自从盖勒特走后,出入莱斯特兰奇府邸的陌生面孔突然多了起来,明明已经不需要参加朝会,那些老人关起门来议事的次数却更频繁。

 

过往埋下的各种暗线在此时发挥了作用,为莉塔拼凑出模糊的答案。一个残阳如血的傍晚,她从学院返家后接到仆人的汇报,他们发现有许多诡异的大桶正从后厨运到府外,木桶上还贴着进贡专用的封条,但押运它们的人却不是原有的运输队伍。莉塔连忙偷偷跟在后面,发现这群人竟是在朝王宫的方向行进。

 

她害怕让人察觉,溜回自己的房间假装无事,第二天刚去到学院就立即告知了忒修斯。“我们必须去找教授。你祖父一定是要对他动手了!”忒修斯压低声音,面容紧绷。

 

阿不思见到两个匆匆而来的少年,虽然惊讶,语气却依然平和:“发生什么事了?”

 

莉塔转述了自己昨日所见的情景。阿不思沉吟片刻,取下挂在墙上的一柄长剑,仔细擦拭着反光的剑刃,对他们露出安抚的笑容。“虽然事出突然,但我并不意外。——你们是从学院来的么?”

 

“是的,上午的课刚一结束我们就跑来了。”

 

“那你们就先不要回去了。”阿不思微微拧起眉头,“我担心莉塔祖父已经得知他们暴露了,如果你们再离开这里,很有可能会遭毒手。”

 

“教授,请允许我回去把事情汇报给家父。”忒修斯却向后退了一步,坚毅地望向阿不思,“您在城堡中多加小心,保护好自己和莉塔他们,在您需要的时候,斯卡曼德家族定会为您赴汤蹈火。”

 

时值盛夏,天色完全黑透时已经接近午夜时分。纽蒙迦德城堡走廊内,卫兵们站得格外密集,昭示出阴谋迫近的诡异气氛。晚餐席间一片沉默,阿不思更是几乎没有进食,只监督着仆人喂饱了几个孩子,然后把他们带到隔壁房间玩耍。

 

阿不福思却不紧张,吃饱喝足后,乒乒乓乓地穿上了一身盔甲,又拍了拍肚子:“我已经准备好了。早就想找人大干一场,终于等来了这个机会。”

 

阿不思无奈地笑了笑,“你别着急,那群人未必选在今天作乱,我叫你来只是为了提前有个防备。”

 

就在这时,一股浓重的焦糊味和“起火了”的尖叫声涌入房间。阿不思霍然起身走到窗边,发现城堡后面存放粮食和木柴的仓库已经变成一片火海,火舌肆意舔舐着夏日里干燥的石壁,嘶嘶的火苗随风不断上扬,渐渐包围了城堡的底部。

 

驻守的王军反应极为迅速,他们排着整齐的阵型,不断运水灭火,但火势太旺,人力一时之间难以压制,于是更多人赶去溪边提水,城堡的防卫逐渐出现了缺口。黑压压的军队从城堡花园和回廊中钻出,将那个豁口彻底撕开。

 

眼见外出的路已经被大火和面目不明的守军堵死,阿不思吩咐奎妮:“你和莉塔看好几个孩子,现在我们去塔楼中间的天台上。”

 

纽蒙迦德城堡依山而建,最顶部由四座尖塔拱卫着一片高台,石壁之间还留有搭箭的缝隙。比起浓烟弥漫的城堡底部,这片天台的空气依然带着阳光的余温和林间草木的清香。阿不思带着所有人登上高台,连埃斯特尔和弗朗西斯都被抱了出来,乳母们围着披风,只露出怀中王子的小脸。

 

“你们就待在这里。”阿不思安顿好所有人后,把盖勒特留下保护他的王军分成几队,分批守住通往高台的各个入口。眼见着城堡最高处燃起灯光,下面的叛军躁动着想要爬上来,亲兵们抽出弓箭,射落了云梯上的敌人。

 

一片血火之中,晨曦的微光洒落下来,照亮所有人疲惫而紧张的脸孔。阿不思按在剑上的手一直没有松开,而阿不福思在天台上来回踱步,早已等得不耐烦:“这群人怎么没完没了?——格林德沃留给你的军队怎么这样没用?”

 

“城堡内地形狭窄,战线不容易拉开,这点对于敌人和我军来说,都是一样的。”阿不思平静地说,“只要我们守住这里,便不会有危险。”

 

正如阿不思所料,被两面夹击的叛军始终未能登上这座高台一步,当太阳升起来的时候,沸腾了一夜的纽蒙迦德逐渐安静下来。盖勒特留下的禁军将残余的叛军逼出城堡外,然后和前来勤王的各家军队一起组成了包围圈。

 

“现在我们可以下去看看了。”阿不思长出一口气,微笑道。


评论(13)

热度(3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