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chinYuki

补档请移步@SachinYuki,完结文包在weibo置顶。

【GGAD】假如爱有天意(03)(ABO/黑道麻瓜AU/破镜重圆?)

“你知道?”见盖勒特神情笃定,阿不思不由有些踌躇,但想起他当年不告而别的行径,还是决然地向房门口走去,“我还是想要把时间留给更值得相信的人。”

 

“阿尔!”盖勒特扣住阿不思的手腕,将他硬拖回身边,“现在除了我,没有人会真的愿意帮你!”

 

即使阿不思早已不是陷入热恋的少年,盖勒特那双冰蓝色的眼瞳依然有蛊惑人心的魔力。他还是那样温柔而强势,不给自己任何选择的余地……当年无论是出于生理限制还是内心直觉,阿不思都愿意无条件地遵从盖勒特的想法,可现在,他们分别的时光已经长到承载一个孩子的从生到死。

 

他们保持那个近乎搏斗的姿势站在胶着粘稠的空气里,阿不思想挣开,盖勒特却趁机不断瓦解他内心的防线:“联邦调查局的人不会帮你,皮奎利也不会告诉你!至于你的那些学生,他们的职权还不够探听到我已经握在手中的线索。”

 

“……你是专门为了克瑞的死回来找我的?”阿不思的眼中翻涌着湿润的苦痛,“你为什么不能早一点……”

 

“我也是在事情发生后才知道,所以来不及阻止这一切。”见阿不思的态度明显软化,盖勒特逐渐放松了加在他手腕的力道,声音更加温柔,“坐下来,让我慢慢告诉你。”

 

阿不思被他牵回床边,木然地等待下文。“你一定在想,当年那个被大学开除、无家可归的奥地利少年,怎么会了解这桩发生在美国的惨案?”盖勒特完全猜得到他在想什么,不再和他兜圈子,“虽然你后来过得很好,我还是要向你致歉——当年你家出了那么大的事,我没和你话别就直接走了。”

 

红发披散的憔悴教授微微勾动唇角,却懒得继续回应他迟到的歉意。“阿尔,第一件需要你知道的事情是,我并不姓巴沙特,我也不是奥地利人。我的真名是盖勒特·格林德沃——意大利格林德沃家族教父的独生子。”盖勒特伸出手,用干燥温暖的指尖抚过阿不思眼角的泪痕,“当年我离开你,确实是因为家中剧变。我父母在一夜之间被杀,家族领地及财产即将被其他人瓜分,几个忠于他们的参谋请我回去主持大局,我来不及和你解释,就被他们带走了。”

 

阿不思震惊地坐直身体,一时无法消化盖勒特话中的信息。“那你为什么不写信来——”他忍不住问,想到自己父亲的职业和当时险恶的形势,又咽下了没出口的话。

 

“等我处理完所有事,刚刚能得到喘息的时候,你已经是格雷夫斯夫人。”盖勒特的语调十分平和,但他看向阿不思的眼睛盈满遗憾和苦涩。“这十三年来,我的心里再没住进过其他人,尽管我总能看见你挽着格雷夫斯的手,出现在各大时政要闻版面。”

 

“你觉得我死了丈夫,你自己就有机会了?”阿不思讽笑着闭上眼,将那两道火热的目光关在世界之外。

 

“我绝不会破坏你的幸福,即使我从未间断对你的渴望。”明明是虚伪到骨子里的一句话,由盖勒特说出来,却像是最圣洁的告白。“但当你需要我的时候,我会不惜一切代价来到你身边。”

 

“可惜我并不想和你重修旧好。”阿不思直白地拒绝了他,“我只想知道,克雷登斯的死究竟是谁策划的阴谋?”

 

“最明显、最不可能的答案,恰恰是最接近真相的。”盖勒特说,“我想你也有所了解,意大利黑手党与美国政界要员一直存在紧密的利益关联。格雷夫斯死后,谁会是最大的赢家?”

 

“……特拉弗斯?——你、你有证据吗?”阿不思死寂的眼睛被点燃,情不自禁地握住盖勒特的手,“这很重要……”

 

盖勒特回握住他,安抚地拍了拍阿不思的手背。“凭我的身份,自然有些渠道特殊的消息来源,但并不是那种能直接公开、将他们的恶行诉诸于法的证据。”

 

“谈话录音、炸药成分及其产地的鉴定、或者军火出口的记录……什么都没有吗?”阿不思近乎乞求地望着他,见盖勒特摇头,绝望地反问,“那你又怎么知道?!”

 

“我只是了解敌对家族近期的动向,以及他们背后的人究竟是谁。”盖勒特神情坦荡,还夹杂着一丝心疼,“格雷夫斯是不是什么都不告诉你、只把你当作一件值得炫耀的摆设?其实他和特拉弗斯都跟黑手党有很深的往来,这次大选的候选者没有一个人是干净的,只不过是对方先动手。我想如果你知道,一定不愿带着孩子继续留在他身边。”

 

过往所有美好的假象再次残酷地碎裂,阿不思只觉得眼前一片模糊。为了克瑞,他嫁给格雷夫斯,一家人过着安逸富足的生活,而正是这点风光和安逸,又葬送了克瑞的性命!

 

“阿尔,阿尔。”盖勒特呼唤他名字的声音像是从极远处传来,带着时光不曾洗去的坚定和真挚,“就让我陪着你。我会帮你复仇,让那个夺走克雷登斯性命的人获得凄惨百倍的下场。现在我不仅有能力自保,更能保护你,给你想要的一切。”

 

“我想要的就只是克瑞还能睁开眼睛,叫我一声母亲。”阿不思一动不动,任盖勒特轻轻摇晃他的身体,把唇印在他后颈的腺体上。“如果你能做到你刚说的一切,我可以满足你的任何愿望。”

 

“你不要以为我回来找你,就只是为了用消息换你和我上床!”因为失落,盖勒特的语气变得有些躁怒,“我知道现在不是时候……但我还是希望你冷静下来后,能稍微回忆一下我们的过去,看清楚谁才是真正爱你的人!”

 

阿不思沉默片刻,突然问道:“那格林德沃家族支持的候选人是谁?”

 

“我们不支持任何人。”盖勒特早就料到他会有此一问,将排练多次的答案顺畅地说出口,“我父母一直致力于让家族生意合法化,让我能有个全新的未来,可惜在推动他们理想的过程中,没能战胜来自家族内外的巨大阻力。我更不会继续蹚美国政坛这汪浑水,把我自己和手下的人出卖给那些狡诈的政客。”

 

“你还有什么想知道的?”盖勒特征询地看向他,阿不思却不再开口,疲惫地闭上眼睛。醇冽烟草的气息再度弥漫开来,裹挟着玫瑰花香占领房间的每个角落。意识还未及反应,他们的灵魂便已经缝合在一起。盖勒特的信息素就像是见效最快的麻醉剂,抓住希望的阿不思竟觉得不那么痛了,伸手环住他的后背,放任自己贴近这一抹久别重逢的温暖。

 

“直到此刻我终于能确认,我们留给彼此的烙印依然存在。”盖勒特的信息素注满了阿不思的身体,彻底清除了最后一点令他不悦的陌生气息,“……你当年为什么那样急着嫁给格雷夫斯?婚礼时,你真的已经忘了我吗?”

 

“……”阿不思浑身颤抖,大颗大颗泪珠从微阖的眼睫中钻出。现在再问这些又有什么意义?他怀揣了十几年的秘密,还是随克瑞永久埋葬在华盛顿城郊吧……

 

也许是这段日子实在太累,在盖勒特还没完全尽兴的时候,阿不思就陷在枕中昏睡过去了。盖勒特躺在他身边,伸手梳着他那头光艳柔顺的红发,半是自得半是迷恋。他的阿尔太聪明又太倔强,只能趁他最脆弱的时候才能编织出没有破绽的谎言。

 

格雷夫斯家族与黑手党勾结是真,可那已经是许多年前的事情,始作俑者根本不是刚死的珀西瓦尔。他因为家族剧变不得不立即返乡也是真相,等到现在才来找阿不思,却不是成全他的幸福,而是蓄谋已久的计划。

 

二十岁的他好不容易成功接管了家族,再回到戈德里克寻人,却被告知阿不思已经成婚,随丈夫搬到美国居住。盖勒特还记得第一次在报纸上看见珀西瓦尔·格雷夫斯和阿不思·邓布利多这两个名字并排而列时,自己有多么的沮丧不甘。时光飞逝,寻常人都会淡忘年少时的爱恋,可他心中的妒火和醋意反而愈燃愈烈。盖勒特发誓,要在那个夺走阿不思的家伙即将攀上巅峰时彻底毁掉他,让他在所有人眼前坠入地狱!至于那孩子,他本来没想下手,但是在大选期间,直播候选人行程的机会并不多见。既然阿不思一定会伤心,为一个人还是两个人便没有区别——反正他会亲自前来,治愈旧世界坍塌后的每一处伤口,让阿不思重拾真爱、再次拥有充满希望的人生。

 

现在,一切都在沿着他精心设定的轨迹缓缓发展。盖勒特不介意阿不思被别的Alpha占有过,也不介意两家之间的种种旧怨,他只想抹去发生在彼此人生中的来自命运的恶作剧,推翻所有错误回到爱情发生的起点。

 

“有多少爱恋今生无处安放,冥冥中什么已改变。”


评论(20)

热度(2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