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chinYuki

补档请移步@SachinYuki,完结文包在weibo置顶。

【ggad】24小时不理男友挑战(麻瓜AU/甜饼/9k一发完)


阿不思从睡梦中醒来的时候,身侧已经空了。他揉了揉眼睛,掀开被子下床,毫不意外地在餐桌上发现盖勒特留给他的早午饭和一壶特调的红茶——为了防止他摄入过多糖分,家中一切饮品都是由盖勒特准备的。

 

他把窗帘拉开,阳光肆无忌惮地入侵到屋内的每个角落。包了保鲜膜的三明治旁放着一张小纸条,上面用只有阿不思能辨认出的潦草字迹写着:“早安。糖罐在你绝对找不到的地方。”

 

阿不思无奈地一笑——当然在旁人看来,他这幅表情完全是乐不可支的甜蜜。他揭去三明治上的薄膜,一边小口咬着,一边打开笔记本电脑。除了学生会主席、霍德大学知名优等生的身份以外,他还是一名在Youtube上拥有十几万粉丝的Vlog博主。

 

“那些人究竟为什么关注他们?”阿不福思曾经忍住恶心,蹭着阿丽安娜的平板,看了几段哥哥和哥夫秀恩爱的视频,却还是无法理解评论区那群狂热粉丝。

 

“你不懂,有的人哪怕什么都不做只是喘气,就已经对这个社会做出了杰出贡献。”安娜一边给那些夸奖盖勒特和阿不思颜值的评论点赞,一边冲二哥皱了皱鼻子。

 

阿不思在昨晚上传了最新一期视频,是他和盖勒特在复活节假期旅行的记录。他们站在卡尔顿山上俯瞰整个爱丁堡,苏格兰高地的风把他飞扬的红发全都糊在盖勒特脸上,盖勒特捋顺它们后并没有急着撒手,而是把那绺微卷的长发放在唇边,轻轻吻了一下。

 

镜头出现了再强大的后期剪辑都无法修补的晃动。“盖勒特,你……”阿不思满脸通红,即使和盖勒特在一起已经快一年时间,他依然没能习惯对着镜头和人群展露他们之间的爱意。在这点上盖勒特要比他爽快得多,无论是走在校园里还是迎着镜头,他都恨不能将阿不思紧紧箍在怀里。

 

剪辑的时候,阿不思犹豫了许久,最终还是保留了这个片段。如果阿不福思知道自己哥哥对外放出的Vlog已经是最清水的版本,恐怕要因为心肌梗塞而昏死过去。

 

他们牵着手走入大象咖啡馆,阿不思在等待点餐的时候,专门给了那块写着“❤ We do not have WiFi. Talk to each other. Pretend it’s 1995 ❤”的黑板一个特写。

 

盖勒特却嗤之以鼻:“即使没有WiFi,想上网的人们完全可以使用4G。而那些真心愿意和同伴交流的人也不需要这句提示,比如有你在身边的我,根本不会分心去玩手机哪怕一秒钟。”

 

“——盖勒特!”阿不思尴尬地微笑着,接过收银员姑娘找给他们的硬币揣在口袋里,听那女孩笑道:“你的男朋友真会说话。”他已经无心分辨这是夸奖还是反讽,推着拿了饮品的盖勒特走到馆内无人的角落中。

 

短片以爱丁堡的夜景结束,一如既往地收获了许多来自粉丝的好评。

“说真的,你们比街头的风景还要养眼。”

“能不能少拍些景色,多露脸?只想看你们!”

“你们下一站旅行的地点是哪里?我可以去求偶遇吗?”

“你们旅行的时候,福克斯和安东尼奥怎么办?”

 

福克斯和安东尼奥是阿不思和盖勒特的宠物。福克斯是一只帅气的拉布拉多,和同样英俊非凡的主人们上街时,总能分走不少关注。安东尼奥则是一只粘人的英短,从未离开过家门半步,最喜欢的地方是盖勒特的怀抱。此时它们俩正在睡午觉,福克斯蜷在地毯上,安东尼奥倚着它的肚子,两只萌物发出呜呜的呼噜声。

 

阿不思正想回复,见这条留言下面已经有了来自其他粉丝的解答,便继续向下看。越过无数内容相似的留言,他电脑屏幕的光标停在一行字上:“阿不思,你为什么没有和盖勒特玩那个‘24小时不理男友挑战’呢?我关注的博主们都玩过了,就差你们了!”

 

虽然这条留言点赞不多,支持的人却不少:“阿不思,可以满足我们这个心愿吗?你已经有20万粉丝了,偶尔也回馈一下支持你的人,好不好?”

 

阿不思看了看粉丝数,昨天更新时还只有190395人关注他的账号,一觉醒来,粉丝已经涨到了200078个。他运营这个账号将近两年,除了客气地回复一些在他看来有必要回复的留言,确实从未做过其他和粉丝互动的事。阿不思决定先搞清楚这个活动是什么意思,然后再想要不要做——因为从字面意思来看,在完成它的过程中,有可能会伤害到盖勒特。

 

他去首页搜了这个关键词,挑出几支热度较高的视频来看。内容大同小异,就是拍摄者突然不理男朋友,看自己能坚持多久,然后在对方求饶的猛烈攻势下,很快就会暴露这只是一场游戏的真相。

 

这又是什么时候开始流行的新花样?阿不思托着腮,在思考这件事的可行性。整个活动有点无聊,至少在粉丝们提出之前,他即使知道有这么个事也绝不会去做。不过他连自己也忍不住好奇盖勒特的反应,因为自从他们相识,两个人不说话的时间就从来没有超过12小时!

 

安东尼奥睡醒了,无声无息地跃到餐桌上,毛茸茸的脑袋从笔记本电脑屏幕后方探出来,把沉浸在自己思绪中的阿不思吓了一跳。他抱起乱动的安东尼奥,用下巴蹭了蹭它头顶的软毛,露出一丝调皮的笑意:“等会我要和你爸爸玩个游戏。若是他真的生我气了,就请你替他挠我几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7:03

 

盖勒特一手拎着超市的购物袋,一手旋转钥匙打开家门。他像平时那样踢掉短靴,光脚踩在一尘不染的地板上。进入房间不到五秒,他便发觉了异常:背对着大门坐在餐桌旁的阿不思竟然没有起身迎接他,更没有凑上来吻他!要知道阿不思虽然在外面很注意分寸,但在他们独处的时候,反而是更主动的那个。

 

“阿尔,我回来了!”盖勒特试探地招呼道,那个仿佛凝固的背影依然没有动摇。

 

他转了转眼睛,从购物袋中摸出阿不思最爱的散装糖果,像逗安东尼奥那样,继续朝他喊:“你今天是不是都没有吃到糖?看看我给你买了什么?”

 

那一大袋柠檬雪宝虽然被丝带封住了口,依然散发出阵阵清香。福克斯欢快地跑到盖勒特身边摇着尾巴,然而盖勒特却无视了它的请求,托着那袋糖走到阿不思身边。

 

“雅各布说这是今天的最后一袋,我若再晚到5分钟,你周末就没有点心吃了。”盖勒特解开浅粉的丝带,从印满白色星星的透明包装袋里倒出那堆柠檬雪宝,就差喂进阿不思嘴里。

 

阿不思还是没有看他,熟练地剥开包装纸给自己塞了一颗,又给福克斯吃了一颗。福克斯高兴极了,把前爪搭在阿不思大腿上,不住地摇尾巴,阿不思却收好那堆糖果,放到冰箱最上面。“为了健康着想,你一个月只能吃一块柠檬雪宝,我的宝贝。”他蹲下身子,直视福克斯的眼睛,又挠挠它的下巴。

 

福克斯闭紧嘴巴跑走了,它舍不得嚼碎这不可多得的美味,和阿不思一样,都喜欢把糖含到自然融化为止。阿不思又坐回电脑前继续写论文,并没有搭理站在一旁的盖勒特。

 

盖勒特有点手足无措,他苦恼地抓了抓头发,开始回想从昨晚至今发生的每一件事。阿不思曾经称赞过他的金发,说它们看上去就像是被阳光照耀的瀑布,可现在已经被主人蹂躏成软趴趴的一坨稻草。“哦,我出门前忘了清理安东尼奥的猫砂盆!但你早上没起来的时候,我已经带福克斯去散过步了。”盖勒特终于找到了一个可能惹阿不思生气的理由,去看了看盆里的猫砂,果然已经被换过了。

 

“安东尼奥今天乖吗?有没有欺负你?”他面上保持着微笑走到阿不思身边,心里却七上八下,拿不准自己究竟猜对没有。

 

盖勒特把手搭在阿不思肩上,然而阿不思立即站起身,闪出他的怀抱范围坐到餐桌对面,又把电脑搬过去。安东尼奥见盖勒特一直举着手,发出渴望的喵喵声。盖勒特却完全无心理它,为了缓解尴尬的气氛,给自己和阿不思各倒了一杯水。见阿不思无动于衷,他有些气恼地喝干了自己那杯,声音都变低了:“你心情不好吗?如果是因为我,拜托你说出来!如果不是因为我,也请你说出来,我会想办法让你高兴!”

 

阿不思连眼皮都不抬,十指如飞敲动着键盘。客厅里的咕咕钟突然响起,一只凤凰的幼鸟飞出自动敞开的洞口,盖勒特这才发觉已经到了晚上六点。他看了看自己从德国带回来送给阿不思、此刻正在嗡嗡作响的礼物,决定先去做饭。从前,在他和阿不思有冷战苗头的几次争吵后,他都是靠美食成功获得了阿不思的谅解,盖勒特希望这次也能同样顺利。

 

然而事与愿违。盖勒特把香喷喷的苹果派端出烤箱,刚出锅的奶油蘑菇意面被他分成两份团在盘子里。在他端出这些、又倒了两杯柠檬水,想邀请阿不思吃晚饭的时候,发现他的爱侣已经回到卧室,而且还关上了房间的门。

 

“阿不思?!”他愕然敲了敲门,里面没有一丝回应传来。盖勒特挫败地向后退了几步,说:“虽然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而生气,但请你出来吃饭好吗?如果你还是不想看见我,我这就带福克斯去遛弯,希望回来时你已经消气了。”

 

门内没有脚步声,更没有转动把手的声音。盖勒特在他们共同的卧室门口站了半分钟,强忍住硬闯的冲动。他回头看了看还冒着热气的餐桌,一点胃口也没有,拿过玄关处的绳套为福克斯戴在脖子上,在它的欢叫声中轻叹着出门了。

 

盖勒特不知道的是,一墙之隔的卧室内,阿不思对着DV镜头,微红着眼睛苦笑:“我不得不说,这真是一种折磨……从5点半到现在,明明只过了一个多小时,我就已经快要坚持不下去了。”

 

听见盖勒特关门的声音,阿不思等了片刻回到客厅,安东尼奥气呼呼地躲在角落,死也不肯让他抱。“你看到我欺负他了是不是?”阿不思也叹了口气,有些后悔自己无理取闹的行为。他想强行抱起安东尼奥,却被它狠狠挠在手背上,三道红痕之中逐渐有血珠冒出。

 

“哎呀……”阿不思翻到家中的急救箱,简单用酒精棉球擦去血迹,安东尼奥已经躲在了盖勒特堆在洗衣篓的脏衣服里,只露出一双暗绿色的眼睛。“我会向他道歉的。”阿不思真诚地说,知趣地不再靠近炸毛的安东尼奥。

 

20:15

 

盖勒特回到家,给福克斯擦了脚,放它去找安东尼奥玩。如他所料,阿不思并没有吃任何一点晚餐,已经板结的意面和硬邦邦的苹果派原样摆在那里。他闭了闭眼,告诉自己无论如何都要问清楚发生了什么,并且不能对阿不思发火。然而他逐渐粗重的呼吸声出卖了他的郁怒,因而当他走到沙发前面,打算在阿不思身边坐下时,阿不思猛然向旁边挪了几英寸。

 

“阿尔,我们谈谈。”盖勒特凝视着阿不思线条紧绷的侧颜,恨不得咬上他半抿的唇。阿不思却仍是一副没听见他说话的样子,目光聚焦在自己膝头的书本上。

 

盖勒特放缓了语调,说:“我刚才想过了。虽然我认为你的情绪毫无来由,但我愿意成为那个承受你的无名火、努力做一切事情让你快乐的人。我必须承认,我可能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无法改变对待你弟弟的态度,但我可以在他发出噪音时当作没听见;以后我也不会阻止你参加有斯卡曼德兄弟在场的各种聚会,只要你同意我全程陪伴,以防你又被冒失的小斯卡曼德误伤。——你的手怎么了?这是谁干的?”他敏锐地发现了阿不思白皙手背上的新伤,一把捉住他的手腕,捧起他的左手细细端详。

 

阿不思习惯被他牵着,过了几秒钟才回过神来,连忙抽出手。盖勒特眉头紧皱,从衣服堆里捞出他以为的惯犯,揪着安东尼奥的后颈,责问道:“你这个调皮鬼!妈妈的手是不是你挠破的?我只出去了一个小时,你就又胡闹了?”

 

“盖——”眼看着安东尼奥被拎起来,委屈得喵喵直叫,阿不思险些忍不住出声,又咽下那个音节。见盖勒特朝他望过来,他连忙低下头,生怕不争气的眼睛自动向他告密。

 

盖勒特把安东尼奥丢到一边,靠着阿不思的腿坐在地毯上,为他贴好一枚巨大的创可贴。“你别生气,我已经惩罚过它了。”他那双明亮而饱含爱意的蓝眼睛注视着行为反常的阿不思,满意地发觉他脸上那层冷漠的面具终于有松动的迹象。

 

“现在我可以吻你了吗?”盖勒特贴在阿不思耳侧,嗓音低柔地问道。往常他只要像这样提问,阿不思都会面红耳赤地倒在他肩膀上。然而今天连这招都失效了,阿不思甚至懒得对他摇头。他把书扔在沙发上,面朝墙壁背对着盖勒特站好,似乎在专心致志地欣赏他们从大英博物馆买回来的浮世绘挂画。

 

“你想去海边吗?”盖勒特却没再气馁,坏笑着用两只肌肉紧实的手臂勒住阿不思,食指在他纤巧的锁骨上打着旋儿。阿不思僵在他怀中一动不动,就在盖勒特以为自己终于得手的时候,又被大力推开了。卧室的房门在他眼前合上,险些夹到他蠢蠢欲动的手指。

 

阿不思半低着头,用垂落的红发遮掩发烫的双颊,依靠连续的深呼吸平复自己失去节奏的心跳。再不从盖勒特的怀抱中逃出来,他就要投降了!老天啊,这个挑战简直是对人类意志力的最大考验……他躲回卧室,把脸埋在枕头里。

 

21:41

 

阿不思迷迷糊糊地睡着,感觉有什么东西在舔他的脸。“福克斯,别闹……”他不想起床,带着点鼻音软软地抗议道。然而在平时善解人意的福克斯,这次却没有听话地退开。那一团温热贴在他颈侧,又痒又麻,阿不思终于忍不住伸手一抓,瞬间睁开眼睛——福克斯可没有这么长的毛!

 

盖勒特就像福克斯那样蹲在床边,并起两只手搭在被子顶部,他应该是刚洗过澡,几缕还未干透的金发贴在泛粉的面颊上。见阿不思醒来,他委屈地吸了吸鼻子,冰蓝色的眼中水光闪动:“你还不肯理我吗?阿尔——!”

 

这是犯规的!阿不思愤愤地想,盖勒特居然拖长尾音向他撒娇!他想换个方向躺着,逃开盖勒特的注视,但盖勒特没再给阿不思脱身的机会。他跳上床,趁阿不思还裹着被子,双腿死死压住薄被的两侧/骑/在他身上,不放过他任何一处细微的表情变化。“阿尔,阿尔,阿尔……”

 

阿不思嘴角抽动,眼睛望向别处。耳边响起盖勒特半是求饶半是引诱的声音,让他心烦意乱。

“阿尔,你就忍心这样折磨我吗?”

“我已经把爱的绳索递到你手里,如果你愿意,随时能够对我施以绞刑。只是亲爱的,在处死我之前,能不能让我再听听你的声音——就当是满足一个为了爱而束手就擒的罪人仅存的心愿?”

“‘外面也许是蓝天丽日,但是透过头顶小小的铁窗那封得严严的玻璃,漏下的只是一点点灰暗的光线。牢房里整天是晨昏不辨,一如内心中整天是半夜三更’。”

“‘为了自己,我必须饶恕你。一个人,不能永远在胸中养着一条毒蛇;不能夜夜起身,在灵魂的园子里栽种荆棘’。”

“‘现在我似乎看到了,世界之所以悲深苦重,唯一可能的解释是因为某种爱’。”

 

盖勒特还要说下去,阿不思终于受不了了。他抬起上身,伸臂勾住盖勒特微倾的脖颈,有些泄气地笑道:“如果我还是不理你,你是不是要背完《自深深处》里的所有名句?”

 

在他开口的那一刻,就像极夜之中猛地燃起冲天的火光,盖勒特黯淡的蓝眼睛立即变得神采奕奕。他低下头胡乱亲着阿不思,亲到最后甚至发了狠,在他柔白的肌肤表面留下了许多处“纪念”。

 

“那你现在能不能告诉我,我究竟是哪里惹到了你?嗯?”

 

“……没有,”阿不思觉得自己的舌头被胶水粘在上颚,所有解释都堵在喉咙口,“对不起,盖勒特,真的很抱歉。也许你听说过‘24小时不理男友挑战’?我只是想试一试,我们互相不说话的时间,最长可以是多久……”

 

那丛温暖从阿不思的头顶撤去了。盖勒特坐直身体,眼里的柔情结成冰。“所以你今晚一直在耍我吗?”

 

“不,那并不是我的本意……”阿不思搂紧他的手臂,试图阻止想要下床的盖勒特,“盖尔,你听我说,我其实也很难受……”

 

“你不会比我更难受的,阿尔。”盖勒特冷冷地看着他,声音竟有些哽咽,“就在刚刚过去的几个小时里,我一想到有可能就此失去你,连呼吸都忘了。你该知道这有多么痛苦!我们自从相识到现在,从来都是无话不谈!……”

 

“是我的错,对不起,盖尔。”阿不思第一次听见爱人用这样软弱而激烈的语气同自己说话,他心慌到了极处,情不自禁地抱紧盖勒特,眼眶滚烫,“我对你发誓,以后我绝对不会再做这样的事情了,真的!……我爱你,盖勒特……”

 

盖勒特轻哼一声,没再推开主动示好、抱着他不肯撒手的阿不思。他从怀中捞出爱人急得红扑扑的脸庞,伸手刮了刮他挺翘的鼻尖,“傻瓜,我原谅你。哪怕你做出比这过分千万倍的事情,哪怕你真的把我关进如同王尔德所在的牢房里,我还是会原谅你。知道吗?我爱你,远超你的想象,甚至也超出了我自己的预料。”

 

阿不思的脸红得更厉害了,泪水让他的蓝眼睛格外晶莹。“我一定是昏了头。我现在就去删掉今天录下的所有视频,像现在这样无聊的挑战,我不会再玩第二次!”

 

“别删!”平时对Vlog兴致缺缺、更喜欢写歌组乐队的盖勒特,罕见地按住了他的手,“拍都拍了,删掉多可惜!这次就让我来剪吧,毕竟我是事件的第一受害者。”

 

阿不思还有话想说,盖勒特钻进被子里,抬起手指按在他微张的嘴唇上。“就这么定了。”他懒洋洋地笑着,另一只手熟练地解开阿不思的睡衣扣子,“别分心了好吗?你现在该做一件更重要的事情。”

 

“什么更重要的事……?”阿不思明知故问,只可惜他的身体比他坦诚许多,与盖勒特贴在一起的肌肤早已变得火烫。

 

“当然是——接受我的惩罚。”盖勒特挑起嘴角,如捕食的猎豹般,细细打量着在/他/身/下/软作一团/的爱人,然后果断地俯下身,以吻封喉。

 

23:29

 

安东尼奥蹲在盖勒特和阿不思的卧室门口,绿莹莹的大眼睛盯着不断传出怪响的房门,发出疑惑的喵呜声。

 

来自宜家的床垫表示,它已经充分感受到了盖勒特的怒火,这一晚过去后,恐怕要被扔到公寓楼下的废品回收站,光荣退休。

 

次日07:54

 

盖勒特哼着歌遛完福克斯,把它送回家,拔下所有录像机的存储卡收到包里。在出门之前,他捉住两只不安分的小可爱,命令它们端正坐好。“妈妈还在睡觉,不许在客厅里跑来跑去!听到了吗?”一番训话后,他换好猫砂,为福克斯和安东尼奥备好食水,这才背着包走出家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阿不思是被饥饿唤醒的。他费了点力气才坐起来,浑身上下每一块肌肉都在叫嚣。客厅里的咕咕钟响过十二次,他惊觉自己竟然睡到了中午,强忍着腰间的酸麻,挪动双腿来到餐桌旁。

 

今天是丰盛的英式早餐,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阿不思睡得比盖勒特预计的还要久,于是只能由他自己手动加热已经凉透的煎蛋和蘑菇。安东尼奥跳到桌上,没再呼噜噜地生气,主动伸出小脸请他摸。“哇,你今天竟然肯粘着我了?”阿不思十分惊喜,抱过安东尼奥亲个不停。

 

福克斯也想来凑热闹,可它的前爪刚搭上阿不思的腿,就换来一声痛叫:“啊,亲爱的,今天恐怕不行!”被福克斯踩过的右腿猛烈地抽筋,阿不思如果不是坐在还算牢靠的椅子上,恐怕已经栽倒在地。

 

看来今天还是去不成图书馆。阿不思嚼着吐司,无奈地想。还好他没有课,也没有社团活动,只不过晚上的聚会要爽约了。

 

昏昏沉沉的下午过去后,阿不思照常登上自己的Youtube账号,发现粉丝数又增加了近两万人。这异常的涨粉速度让他有些吃惊,他连忙打开个人主页,看到最新发布的视频来自1小时前,标题是《24小时不理男友挑战》。

 

他脑中升起一瞬被盗号的猜测,又马上冒出另一个可能性。Youtube自带的广告过去后,视频中果然是他自己的脸。

 

16:29

“我已经做好准备参加这个挑战了,希望我能坚持得足够久。”

19:12

“我不得不说,这真是一种折磨……从5点半到现在,明明只过了一个多小时,我就已经快要坚持不下去了。”

 

从21:40开始,摄像头对准的是他们床边的死圣台灯,暖黄灯光后的一切都被打了码,以此为背景的屏幕中出现一行行选自《自深深处》对话。

 

“天啊,盖勒特,你怎么能!”阿不思捂住脸,彻底没有勇气看评论区了。

 

他的24小时不理男友挑战终结在22:05的时候。字幕特意放大了这个时间,又飞出一行字取代了四个数字的位置:

 

“时长:5h 02m 19s. 真不愧是阿尔,坚持得比我想象的还要久!”

 

短暂的黑屏后,盖勒特的脸出现在屏幕正中,福克斯在他身后欢快地摇着尾巴。阿不思看出,他们是在丽晶公园里散步,夕阳洒满盖勒特全身,让他比平时显得柔和了许多。

 

“现在是19:36,阿不思参加了一个名叫‘24小时不理男友’的挑战,所以今晚到现在都没有理我。但是可爱的阿尔并不知道,我在遛狗的时候看了他上条Vlog的评论区,已经猜出他在做什么了!”英俊到让阳光黯然失色的青年朝着镜头眨了眨眼,“我倒要看看,最后是我被他打败,还是他自己主动心软!”

 

又是一个月亮落下太阳升起的转场,换了套衣服的盖勒特身后,依然跟着撒欢的福克斯。清晨阳光如雾,盖勒特深吸一口充满花草香的空气,对着镜头大笑。

 

“现在是07:21,不出所料,昨晚的挑战是阿尔输给了我!但我永远不会让你们看到他向我道歉时的样子。虽然这个挑战有点无聊,但它让我度过了五味杂陈又如愿以偿的一夜,还是谢谢你们啦。”

 

阿不思本想生气,又觉得自己才是理亏的那个。他颤抖着手滑动鼠标,看到评论区一片“666”“狗粮吃得好饱”的欢呼和吐槽。

 

“真拿你没办法……”他把脸埋在掌心里,忍不住笑了。

 

 

 

盖勒特进屋后,故意用力关上房门,发出“嘭”的一声巨响。和昨晚一样,阿不思背对着他坐在餐桌前,明明听见他回家的声音,还是没有起身迎接。

 

“嘿,阿尔,难道你是在参与第二次挑战吗?”盖勒特笑道,拉开椅子坐到他身边。

 

阿不思瞪了他一眼,鼓起两腮不说话。“你这不是在生我的气吧?”盖勒特左右看了看,假装这屋子里还有别的人,见阿不思的目光依然没有软化,他只好使出杀手锏,“福克斯,安东尼奥,过来!你们俩是不是又欺负妈妈了?”

 

“怎么会有像你这样的人,说不动我就拿孩子们出气。”眼看着盖勒特的大手就要捏住安东尼奥的后颈,阿不思重重哼了一声,成功转移了盖勒特的注意力。

 

“别这样嘛,阿尔。”盖勒特拖着椅子靠近阿不思,搂过他的身体轻轻摇晃。

 

“你都知道是游戏了,昨晚还装出一副受伤的样子来骗我……”阿不思越想越委屈,本来是自己发起的挑战,结果他反而成了被唬住的那个人!

 

“阿尔。”盖勒特安静下来,将蓬乱的金发别到耳后,露出他那双专注到失真的蓝眼睛,“在知道这是一场游戏之后,起初我也有和你一样的念头,想尝试不理你,看看我们彼此能坚持多久。可我回家后立即改变了想法,因为自你出现在我视野的那一刻起,我就无法忍受你的漠视。”

 

他用手包住阿不思发僵的双颊,逐渐拉近,然后吻在他因震惊而睁大的双眼之间。“虽然早就知道是游戏,但当你不理我时,那些心酸、难过、委屈、自我怀疑和否定,都是真的。”盖勒特轻声说。

 

阿不思心头剧震,有一股热流伴着血液循环到四肢百骸,让他从头到脚都暖洋洋的。半晌,他揪住盖勒特的嘴角,向相反方向扯去,“现在你高兴了吗?”

 

“——高、高兴。”盖勒特龇牙咧嘴地回答,虽然有些痛,他却没有挣脱阿不思。“那你呢?现在消气了吗?”

 

阿不思扑哧一笑,把头埋在盖勒特怀里。“我从没有生过你的气,只怕你还在生我的气。”

 

盖勒特正色道:“阿尔,我必须要告诉你,虽然当时是在游戏里,但我昨晚许下的那些诺言全都是认真的。”

 

“哦,是吗?”阿不思挑眉,“本来我不想去的,那今晚的聚会就请你陪我吧。”

 

在埃菲亚斯·多吉家中看到斯卡曼德兄弟的时候,盖勒特不由为自己的豪言壮语感到一丝丝后悔。小斯卡曼德身上依然挂着好几只猫,那只肥壮的橘猫见到阿不思眼睛都亮了,蹬开主人一下跳到阿不思怀里,险些将他撞倒。

 

盖勒特扶稳阿不思的身体,和那只橘猫大眼瞪小眼。突然,它闪电般地探出爪子,又在他手上留了一道见面礼。“驺吾,不可以这样!”人形猫爬架纽特·斯卡曼德跌跌撞撞地赶来,却只来得及向盖勒特道歉,“真不好意思,它不是对谁都这样的……”

 

“你到底为什么每次聚会都要带着猫?!”盖勒特低吼道,“难道它们离开你的身边一秒就会暴毙么?!”

 

“……盖勒特!”阿不思出声喝止,以防他说出更多过分的话,“纽特不是故意的。现在我们回去吧,到家之后,我想为你处理一下伤口。”

 

安东尼奥依偎在挂彩的老父亲身边,冲着阿不思发出呼噜呼噜的指责声。“不许这样对妈妈!”盖勒特抽出那只没有被阿不思攥住的手,在它头上敲了一记,却吃了来自阿不思的白眼:“你还没被挠够吗?”

 

话音未落,安东尼奥扑到阿不思怀里,喵喵叫着猛抓了几下他露在外面的手腕,在盖勒特抓住它痛打之前远远逃开了。“嘶……”阿不思一边抽气一边抓住盖勒特,“你别怪他,他一定是闻到了我身上有别的猫的味道,所以生我的气了……”

 

“我决定食言。”盖勒特在心中骂了该死的小斯卡曼德一万句,“以后你别再参加有这对兄弟出席的任何聚会!”

 

“又来了,盖尔……”

 

“听我的!”

 

“好好好,你先把手给我,我还没给你贴创可贴呢……你看安东尼奥多懂事啊,这次都没有抓破我……”

 

“哼,欠揍的小东西,跑得倒挺快……等我帮你涂完药,一定把它打得喵喵叫!”

 

- END -

 

24小时不理男友挑战,是段段 @段忶ELINA 提供的妙梗👏

这篇我从6月底就开始脑了,终于赶在国庆前写完了!是目前写过的字数最多的短篇,希望大家喜欢呀!除了麻瓜AU,还有一篇同梗的魔法老头待产出,应该能在这个假期内搞定。祝各位假期愉快~

提前两小时祝阿卡 @Arcadia—η 生日快乐🎂作为同样喜欢小年轻的老头女孩,希望你喜欢这篇10.1生日贺文。啾咪!😙

评论(35)

热度(1810)

  1. 共1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