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chinYuki

补档请移步@SachinYuki,完结文包在weibo置顶。

【GGAD】Rebirth(15)主教X使女/ABO/《使女的故事》AU)

“如果你想,我就放你走。”

 

这句简单至极的话语穿过阿不思的耳膜,到达他的大脑,让他的思考短暂陷入了停滞。猛然间,难以遏制的欣喜从他的心房迸出,进而流淌到四肢百骸,这巨大的冲击甚至麻痹了他的表情,以至于许久许久,他才催动自己的声带,吐出了喑哑的一句话:“……你是说真的?”

 

“趁我还没后悔。”盖勒特低声道,勾起唇角露出一丝苦涩的笑意。阿不思在听到他上句话的一瞬,那种欣喜若狂的神色是他从未见过的。这至少说明自己没有做错,盖勒特想。虽然不情愿,虽然想留下他,但放他走,总胜过看着他一日日枯萎在这里。

 

“什么时候?”阿不思毫不掩饰语气中的热切。

 

“……给我一点时间安排。”盖勒特的嗓音更低沉了,“快的话,三天之内。”

 

他的声音戛然而止,因为阿不思伸出手去,主动抱住了他。这个拥抱没有任何犹疑和矫饰,阿不思的气息和呼吸完完全全/包/裹住盖勒特,让他那颗闷痛得快要炸裂的心瞬间酸软下去。他情不自禁地回抱阿不思,把他温热的身躯死死按入自己怀中,努力克制亲吻他的冲动。

 

“我会尽快的。”他说,险些连自己都听不到自己发出的声音。

 

盖勒特没有知会文达,独自安排了一切。他知道文达一定会拼力反对,死也不会同意他冒险做出这样的事来。但说来奇怪,盖勒特在下定决心后反而变得轻松许多,在他体内/奔/涌的千百种痛楚结成了同一股决绝,让他获得了短暂的平静。整整二十三年,他从没有这样想做成过一件事——不为得到什么,也不为证明什么,只为守护自己的心。

 

原来这就是真正活着的滋味。

 

两天后,入夜时分。盖勒特像往常一样潜入使女的卧房,在阿不思期待的眼神中,告知他还有八个小时就可以重获自由。趁着黎明初至,宵/禁/刚刚解除,在天使/军/换/岗时,他会派人把他送到美加国境线的另一边。

 

“你可以收拾东西了。”盖勒特用鲜少流露的柔和语调说。

 

阿不思摇摇头,表示他没什么可带走的。“可惜我没办法把波西的遗骨带到自由的土地上。”他叹道,“只有那一纸死亡证明。”

 

盖勒特动了动唇,却没再说话。阿不思笑笑,不再继续这个话题,而是牵过盖勒特的手,拉着他一起靠在床边席地而坐。“让我们好好告个别吧。”

 

“……告别?”

 

“嗯。你有话想对我说吗?想忘掉的过去,想让我带走的秘密,什么都可以。”

 

盖勒特侧头看了阿不思一眼,再度沦陷在他的眼眸中。“有。很多。”他沉吟着,有些不安地把手掌放在黑色缎袍上,反复摩擦着。

 

阿不思轻轻把手扣在盖勒特手背上,终止了他的无措。“我在听。”

 

“我想杀死一个怯懦的、只知道哭泣的男孩。虽然他当时只有七岁。”

“我不想再对乌拉诺斯俯首帖耳,我也不想从他那里得到任何东西。为什么,为什么他会是我的父亲?”

“世界会变成这样,就是不该活着的人太多了。一想到我正在和那些肮脏的、只知道发出噪音的庸人生活在同一个世界,我就恨不得引爆有这群人的每一寸空间。我懒得敷衍他们,更无法容忍他们的鄙陋和恶行。”

 

盖勒特说了几句,便不再说下去了。阿不思犹豫片刻,还是选择理解地拍拍他的手背,轻声说:“所以,你从前才一直待在家里,不肯去学校也不和外人交流?”

 

“他们不配。”盖勒特傲然道,又想起了什么,眉宇间的戾气淡下来,“那些试图教育我的人,甚至连自己是什么货色都不知道。有姑婆和她的书在,我不需要任何多余的老师和朋友。”

 

“姑婆?”阿不思微微坐直身体,对盖勒特新提到的这个亲戚十分感兴趣,“我来这里这么久,怎么从没见过她?”

 

“我也很久没见到她了。”盖勒特皱起眉头,“有一年了吧。我小时候算是被她带大的,成年后回到这个家里,她便一周来看我一次。但是从一年前开始,她失去了音信,我怎么都找不到她。”

 

“也许她是被没收了通讯工具,正躲在其他亲戚家里。”阿不思安慰道。

 

“不,除了我们这一脉,她已经没有什么亲人了。我猜她是又去环游世界,却赶上了国内巨变,就没能再回来。”盖勒特的眉心纠缠得越来越紧,强迫自己忽略心底的不安,“反正她身体好得很,总能等到我联系到她的一天。”

 

“你姑婆叫什么名字?等我离开这里,我可以帮你找找看。”阿不思真诚地看着他说。

 

盖勒特低垂着眼,轻笑一声:“巴希达·巴沙特。你若能找到她,就在我去接她之前,替我照顾她吧。”

 

“好,就当是报答你今日的恩情。”阿不思也笑起来,“她一定对你很好吧?”

 

“她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明明在说着如斯深情的断言,盖勒特的语调却变得麻木,“只有她肯收留我,培养我,包容我的一切。她是我的父母,我的老师,还是我唯一的朋友。但她也是对格林德沃家族最忠诚的人,在我成年后,又不顾我的意愿,把我还给了我父亲。”

 

“为什么……你在格林德沃夫人去世后要去她那里生活呢?”阿不思犹豫再三,还是冒昧地提出了这个疑问。

 

“因为我杀了凯伦的孩子。”盖勒特的声音逐渐紧绷起来,回顾自己儿时的疯狂行径,他却毫不后悔,反而露出冷漠的笑意。“我母亲死后不到一年,她就有了我父亲的孽种……我不想变成家族的弃子,就让她从楼梯上摔了下去。”他没有详细描述作案的经过,而是换了一副漫不经心的表情,“事情发生后,她为了再生出孩子,不允许我待在这里,而我父亲也没有反对。于是我便被姑婆领回了家。”

 

“……那,她都知道?”阿不思颤声问。

 

“是的。但她还是选了我。”盖勒特用手指撑住突突跳动的眉心,“所以,即使知道她是为了家族而养育我,我也还是要找到她。”

 

“一定能找到的。”阿不思挪了挪身体,朝盖勒特靠得更近了些。他扬起纤尘不染的清眸,瞳仁里倒映着盖勒特黯淡的面容。像是为了加深对这句话的肯定,他那两丛浓密纤长的睫毛也停止了颤动,使眼中浓稠的温柔毫无阻碍地倾泻而出。

 

盖勒特一动不动地望向阿不思。在那样纯净的注视下,他整个人由内而外地持续崩溃,血管中的液体发出轰鸣,连皮肤骨骼都被融化。最终,他恍惚地低下头,在阿不思眉心落下一个轻若无物的吻。

 

 “我们,应该不会再见面了。”盖勒特的唇在阿不思的眉心停留了几秒,然后闪电般地移开了,“——你会记得我吗?”他不抱希望地问。

 

阿不思浑身一震,缓缓闭上了眼睛。“……永生不忘。”

 

若我们没有相遇在这样的世界……

 

“其实我已经后悔放你走了。”他们都听出,盖勒特的声音中有一丝异样的波动,但他依然坚持说下去,“不过,我这个人向来言出必行。”

 

“……你要不要和我一起走?”阿不思凝视着盖勒特苍白的脸,不假思索地冲口而出。

 

盖勒特惊讶地扬眉,总算露出一点称得上愉悦的笑容:“我很乐意,但我还有必须要做的事情没有做完。”他看了看窗帘缝隙中透出的天色,长舒一口气,故作轻松地站起身,“时间到了。你跟我来。”

 

“等等。”阿不思唤住他,极郑重地说,“谢谢你,盖勒特。”

 

接着他也愉快地笑了——这次是百分百发自真心的笑,比盖勒特之前见过的所有笑容都灿烂夺目。见他陷入怔忪,阿不思又重复了一遍,“谢谢你,盖勒特。”

 

盖勒特心头巨震,他不再理会自己胸中奔涌的复杂情感,决然地拉着阿不思穿过格林德沃公馆中一重又一重门廊曲径。直到把阿不思送上路边一辆不起眼的黑色小轿车,目送飞驰的轿车变成一团模糊的暗影,盖勒特才发现这短短的一路上,自己已经在阿不思的笑容中粉身碎骨。

 

 

他的生命中从未出现过这样漫长的一个小时。两个小时。盖勒特枯坐在自己那幢独栋的客厅里,不想动,更不想说话。他的眼睛注视着厅中缓慢运转的钟摆,机械地计算分针秒针交错的次数。

 

他不知道自己在等些什么。绝不是担心事情暴露后自己被供出来——为了整个家族,他知道乌拉诺斯会不惜一切代价保住他的。也许只是一个确认安全抵达的消息,他想。可是时间过得太慢了,起码要到晚上,他才能收到前方的消息。

 

于是盖勒特开始思考今天做些什么。为了不让人起疑,还是要去外交事物司正常办公,但就今天,实在不想和乌拉诺斯同行了,最好连文达也不要送他。他霍然起身,拿起茶几上的钥匙,直接去备用车库开出了一辆轿车,然后绝尘而去。

 

他是办公室里到得最早的人。盖勒特坐在平常用来议事的长桌后面,觉得这消磨了最多光阴的环境都变得陌生起来。布满图案的墙纸不知什么时候褪了色,堆叠的文件好像也没有按照他的习惯来摆。他左右四顾,发现整个世界都乱套了,却不知道究竟是哪里出了问题。那些同僚见他面若冰霜,还只当他像往日一样桀骜难驯,地位比他高的人继续漠视他,其他人倒是按时来谄媚。

 

凭借这一点,他总算找到了熟悉的感觉,盖勒特渐渐投入到琐碎而无趣的工作中,终于捱过了阿不思离开的第一天。夕阳填满了整间空屋,他却没有任何动力回家,在所有人都离开之后仍旧坐在原处,直到文达的声音在他耳畔响起来。

 

“在你彻底实现你的心愿之前,我决不能看着你冒险。”对着盖勒特,她鲜少流露出如此冰冷的态度。盖勒特瞬间明白她所指,试图与她争辩,然而文达接下来的话更是如铜浇铁铸般,彻底击垮了他勉强筑起的防线:“跟我回家吧——你想见的人已经等不及见你了。”



————————

从这周开始,这篇文在每周五、六、日各更新一章。

同人不死,希望lofter和创作者们都能挺过这一关。(前些天抛弃它太久,以至于现在只能用海外邮箱账号下回ios app,真是TAT)

评论(21)

热度(43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